您现在的位置: > 直销网 > 品牌 >海关贴近服务 促跨境电商回稳向好

海关贴近服务 促跨境电商回稳向好

来源:当家网  日期:2022/9/19 14:49:37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昨日,一个装有进口牙贴和连裤袜的包裹,缓缓通过栎社保税物流中心跨境电子联网监管系统通道,完成自动审核,并将被打包发往北京消费者张女士手中。据悉,当天有近万个跨境电商包裹从栎社保税物流中心飞往全国各地。

自2014年年底跨境贸易电子商务试运行以来,海关部门已累计审核通过栎社保税物流中心的跨境电子商务进口申报单386万票,货值达8.2亿元。跨境电商企业销售的商品有近3万种,销售额列前三位的商品为尿不湿、奶粉、化妆品。跨境商品涉及全国31个省(市)的203.2万个消费者,主要发往广东、江苏、浙江。

今年4月跨境电商新政开始实施后,不少企业的跨境业务经历了一段时间的震荡期。宁波海关主动加码服务,通过研究电商企业个案,对企业的通关物流事宜进行一对一指导,为企业降低差错率。同时,为企业促销活动提供提前备案,并安排人员加班,保障出货“井喷”时段的海关放行速度。

宁波云仓物流有限公司是栎社保税物流中心最大的公共跨境保税仓库经营企业,唯品会、麦乐购等国内知名电商平台的跨境商品均由该企业提供仓储服务并处理报关事宜。“由于对新政策不熟悉,公司对报关单申报和跨境备案工作的处理速度很慢,差错率也明显提高,影响了出货速度。”宁波云仓物流有限公司关务经理汤静表示,在接受海关提供的针对性政策指导后,公司的改单率从15%下降到5%,各环节的运转速度也大幅度提升。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7月,海关部门审核通过栎社保税物流中心的跨境电子商务进口申报单26.8万票,同比增加2.6倍;销售额6181万元,同比增加3.5倍,跨境电商形势回稳向好。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海关贴近服务 促跨境电商回稳向好 在好搜搜索海关贴近服务 促跨境电商回稳向好
在必应搜索海关贴近服务 促跨境电商回稳向好在搜狗搜索海关贴近服务 促跨境电商回稳向好
>> 关于企业公告的相关资讯
推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