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直销网 > 品牌 >日本处方药代购要注意了:这个爆款有危险

日本处方药代购要注意了:这个爆款有危险

来源:当家网  日期:2022/9/19 14:49:38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8月26日消息,亿邦动力网获悉,近日,日本一些主流媒体共同报道了一则消息,福冈县一名药店经营者被指控非法倒卖处方药。目前涉事嫌疑人药剂师加藤聪(43岁)已被警方逮捕。据悉,该药品曾以“减肥药”的名义,在当地华人圈通过被广为宣传,或经海淘直邮的方式卖给中国国内消费者。

据日本《每日新闻》报道称,本次涉事药品名为“马吲哚(Mazindol)”。嫌疑人曾凭借自己药剂师的身份,向9名以上未持有医生处方的中国客人出售了总计约2万片“马吲哚”,获取非法所得至少43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8.5万元)。

“马吲哚”的日本商品名为“Sanorex(サノレックス)”

据亿邦动力网了解,近两年在海淘代购圈流行一种名为“日本小绿盒”的减肥药,而这“小绿盒”的主要成分,正是本次的涉案药品“马吲哚”。据悉,“马吲哚”在中国的商品名为“美新达”,是一种精神类食欲抑制剂,有兴奋作用,必须遵医嘱服用。

针对此事,亿邦动力网从几名居住在日本并以代购做为兼职的留学生了解到,最近几年,日本制药也成了中国人爆买的对象。除了能在药妆店买到的第二、三类药品,处方药也在微信圈被刷屏。

另外,亿邦动力网了解到,今年五月,就有“日本媒体报道过中国籍男子杨国龙(28岁)以贩卖为目的私自囤积大量医药品,涉嫌违反日本医药品医疗器械法被日本警视厅逮捕。”的消息。

不过,除了海淘代购外,目前亿邦动力网并没有获得“有关跨境电商平台从事处方药品售卖”的相关信息。

“药品监管无论在任何国家都可谓是头等大事,尤其涉及到药品进出口的问题,更是不容忽视。无论是跨境电商运营、个人代购行为,还是消费者,在涉及到药品的时候,还是多一份留心才好。”一位业内人士指出。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日本处方药代购要注意了:这个爆款有危险 在好搜搜索日本处方药代购要注意了:这个爆款有危险
在必应搜索日本处方药代购要注意了:这个爆款有危险在搜狗搜索日本处方药代购要注意了:这个爆款有危险
>> 关于企业公告的相关资讯
推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