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直销网 > 成功案例 >支付宝香港获第三方支付牌照 正面挑战八达通

支付宝香港获第三方支付牌照 正面挑战八达通

来源:当家网  日期:2022/9/19 14:49:42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8月25日下午消息,香港金融管理局(以下简称“金管局”)今日宣布,金融管理专员根据《支付系统及储值支付工具条例》向5家储值支付工具(SVF)发行人发放SVF牌照,其中支付宝香港公司、八达通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八达通”)均在获牌之列。

获得SVF牌照的5家公司

金管局官网发布的消息来看,支付宝香港公司、HKT、八达通等共计5家公司获得SVF牌照。包括支付宝在内的4家公司的支付牌照于2016年8月25日生效,而八达通的牌照将于2016年11月13日起生效。

金管局总裁陈德霖表示:“批出首批SVF牌照,标志着香港的零售支付发展进入新阶段。实施SVF发牌制度,有利新的零售支付工具的推出及采用,同时又能保障使用者的利益,继而加强公众对使用有关产品服务的信心,有助推动本地零售支付业务的创新及发展。”

支付宝方面对此表示,这意味着,支付宝除了能继续服务香港商家,还能为香港用户提供电子钱包等移动生活服务。支付宝最早在2007年开始进入香港市场,据支付宝官方公布的数据来看,截止今年7月,香港已有近6000家线下实体店铺开通了支付宝付款。

公开资料显示,八达通于1997年推出,是香港通用的电子收费系统,几乎适用于香港所有的公共交通工具以及大型连锁店,例如便利店、快餐店及超级市场等。八达通行政总裁张耀堂日前表示目前香港市面上流通的八达通超过3000万,每天交易笔数超过1300万,涉及金额超过1.69亿港币。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支付宝香港获第三方支付牌照 正面挑战八达通 在好搜搜索支付宝香港获第三方支付牌照 正面挑战八达通
在必应搜索支付宝香港获第三方支付牌照 正面挑战八达通在搜狗搜索支付宝香港获第三方支付牌照 正面挑战八达通
>> 关于企业公告的相关资讯
推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