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直销网 > 国际新闻 >河南太康校长自曝校舍维修工程内幕

河南太康校长自曝校舍维修工程内幕

来源:当家网  日期:2022/9/19 14:45:47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河南太康校长自曝校舍维修工程内幕
                    来源: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1月19日河南太康报道 校长自曝黑幕,申请一个十几万元的校舍维修项目除了要向多个部门的负责人送三千五千元不等的红包,还要跑腿请吃,更令人寒心的是还要再克扣数万元工程款,以致用在项目上的资金刚刚过半。导致中小学维改工程成了中小学危害工程。
1月17日,本网以题为《河南太康:谁动了我的校舍维修专项资金》编发了该县在中小学校舍维修工程方面,存在虚报项目和工程转包以及克扣校舍维修专项资金的现象。
报道编发后,太康县教育局的回复显示,太康县高贤乡田店小学与该县老冢镇李凤小学等同属2011年的中小学校舍维修项目中的第二十九标段,项目经理为王某和,工程监理为张某军,中标单位为河南省万通阜康建筑有限公司。该校规划资金确实为15万元。
该回复还称,工程进度分两次由县财政局直接拨付到中标企业,不允许将此款拨付到学校。施工工人也由中标企业召集。若工程质量出了问题,县教体局追究中标企业和监理单位的责任。
然而,田店小学原校长程斌对太康县教体局的回复表示,教育局在说慌。工程款不但给了学校,而且少给50500元,施工工人也完全是由他作为校长本人组织的。当时县教体局的相关负责人与县水利局的相关人员来到他们学校表示,这个项目找不到工人承建。如果学校想建,学校自己组织实施人员,自己建。工程款就是9万元钱,每间房一万元。
程校长说,为了让学生早日用上新校舍,他愿意自己组织工人承建,但是每间房一万元钱,九间房共九万元钱他没有同意。因为这点钱根本就建不起来,即使靠偷工减料,降低施工标准把房子建起来,新建的校舍也不符合安全标准。结果就是老的危房刚刚拆掉,新建的校舍又成了新的危房。这哪里是为了千秋大计的教育事业,这完全是劳民伤财的胡闹,甚至是图财害命的胡作非为。
最终,经过反复讨价还价,在每间房一万元、总数九万元的基础上,又增加了一万元,总数达到十万元。他才勉为其难组织工人把校舍建起来了。
更让程校长觉得儿戏的是,他在房子建好后讨要最后一笔3万元的工程款时,有关人员要求县教体局对校舍工程进行验收,验收合格后才给付最后的3万元工程款。程校长在要求县教体局验收时,县教体局仅仅只是让程校长拍一下校舍照片就算是验收了。
程校长接下来透露的消息更让人吃惊,他在跑这些项目时都没少花钱。给主管局长现金5000元,部门负责人3000元,加上花给其他经办人员的钱,不到十万元的项目,仅仅请客送礼就花了一万多元。工程款下来了再克扣5万多,实际到手的危房改造资金已经严重不足,根本不能给孩子们建设一栋合格的校舍。
程校长还说,没有最黑,只有更黑。对于2009年和2010年的项目,他经过调查发现,那些被教体局拒绝承认的项目都是真实存在的。比如2009年农村中小学维修改造工程项目共有49个,当年实施39个,第二年又实施9个,唯独田店小学的项目没有实施。而2010年的河南省农村中小学校舍维修改造长效机制资金项目建设涉及到太康县的共38个,也包含田店小学,也是绝大部分实施了,却仍然没有给实施田店小学。程校长不解的是,他们学校的项目没有落实,工程款去哪里了?
1月19日,记者就上述项目的真实性问题来到该县财政局求证。记者走访了该局科教文卫股和政法股两个相关股室,均没有得到一个明确的答复。
程校长又向记者反映了该县中小学普遍存在套取生均经费的问题,并向记者提供了一份表格。记者在程校长提供的表格上看到,该县大多数中小学存在实际学生数少而学籍数多的现象。程校长指出,这多出来的学籍数与实际在校生的差额就是学校套取生均经费的人数。1月19日,记者就此在该局采访,然而至今也没有得到任何回复。
对于河南省太康县中小学危房改造工程项目中存在的黑幕,记者将继续关注。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河南太康校长自曝校舍维修工程内幕 在好搜搜索河南太康校长自曝校舍维修工程内幕
在必应搜索河南太康校长自曝校舍维修工程内幕在搜狗搜索河南太康校长自曝校舍维修工程内幕
>> 关于企业公告的相关资讯
推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