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直销网 > 国际新闻 >桐柏县医保卡变身“购物卡” 是惠民还是套取资金?

桐柏县医保卡变身“购物卡” 是惠民还是套取资金?

来源:当家网  日期:2022/9/19 14:45:47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桐柏县医保卡变身“购物卡” 是惠民还是套取资金?
                              来源:中国企业网

\

(资料图片)

  南阳市桐柏县群众近期反映称:在桐柏县的“百姓苑”医药连锁超市,持有医保卡的人可以任意的刷卡消费化妆用品和生活用品,如:洗发露,润肤露,牙刷,牙膏,护手霜以及米面等。 但我们知道,医疗保险卡简称医保卡,是为补偿疾病所带来的医疗费用的一种保险。职工因疾病、负伤、生育时,由社会或企业提供必要的医疗服务或物质帮助的社会保险。如中国的公费医疗、劳保医疗。中国职工的医疗费用由国家、单位和个人共同负担,以减轻企业负担,避免浪费。参保职工在定点医院,药店就医购药时,可凭密码在POS机上刷卡使用,但无法提取现金或进行转帐使用。也就是医保卡里的钱,只有看病或去指定的地方买药才能用,别人不得用卡的钱换现金。不能在药店购买药品和医疗用品之外的任何产品。

  为了解事情的真实情况,我们来到桐柏县调查情况,在桐柏县淮河路卫校西隔壁的“百姓苑大药房和百姓苑大药房新华街店等3家药店内所售洗化用品、保健品、还有生活用品都可以刷医保卡进行消费。我们分别在这几家药店顺利用医保卡刷了火腿肠、洗发水、化妆品,卫生纸、牙刷、牙膏、袜子、香皂及调菜料等一些东西。工作人员并出具了相关的购买票据。由此看来,群众所反映的现象是存在的。但在桐柏县其他连锁药店,我们用医保卡却不能购买生活用品和化妆品。不知”百姓苑大药房”为何可以顺利用医保卡用来购物?

  对于药店里“挂羊皮卖狗肉”假象的背后一定有他的糜烂之处。是当地群众生活的强烈需求?可百姓又为什么不去超市里买呢?我们暗访了几位正在买药的市民他们这样说道:“既然药店里有卖了,那么我们用医保卡消费,每年吃药是有限的,而那些生活必须品是每天消耗必不可少的,在哪买都一样,为何不用医保卡直接在药店里买呢。”

  桐柏县百姓苑医药连锁超市的医保刷卡,是药店老板投机取巧的最终结果,还是当地监管部门监管的失职?投机取巧的经营却这么的明目张胆的在货架上随意销售,那么监管的部门又为何这样袖手旁观。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这样的结果呢?桐柏县医保中心对此问题又是如何看待的?

  我们来到了桐柏县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的医保中心,负责这项工作的医保中心主任余涛不在,我们用办公电话联系上了余涛,说明了相关情况后,余涛称自己在开会,让具体情况编个信息发给他。随后给回复。但后来,我们多次给余涛打电话,余涛都不接听,发短信也不予回复。不知是推诿躲避,还是医保中心和桐柏县“百姓苑连锁药店”存在着某种利益上的往来?截止发稿前,我们没有接到桐柏县医保中心的任何回复。

  桐柏县百姓苑连锁医药超市可以用医保卡刷非药品,究竟是监管不力,还是不作为?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了这种乱象? 对此,主管部门又是如何看待的我们将会继续关注!

  职工医保刷卡是国家惠民利民的一项工程,在医保定点医疗机构交费结帐或到医保定点零售药店配药、买药时,需凭医疗保险卡交费结帐,但是在桐柏县这项工程已经完全的变了味,让这些钻空子的奸商来肆意套取国家医保金额。希望有关职能部门可以加强监管力度,我国的医药问题发生不良现象屡见不鲜,医保卡这个问题也严重危害了国家资金的流失,要坚决杜绝这种情况的泛滥和衍生,必要时要挥动法律的大刀来执行,桐柏县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应高度重视此事,为当地群众的保命钱尽份力。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桐柏县医保卡变身“购物卡” 是惠民还是套取资金? 在好搜搜索桐柏县医保卡变身“购物卡” 是惠民还是套取资金?
在必应搜索桐柏县医保卡变身“购物卡” 是惠民还是套取资金?在搜狗搜索桐柏县医保卡变身“购物卡” 是惠民还是套取资金?
>> 关于企业公告的相关资讯
推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