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直销网 > 国际新闻 >信阳出山店水库移民安置房1200平米地基沉降 工程转包成隐患

信阳出山店水库移民安置房1200平米地基沉降 工程转包成隐患

来源:当家网  日期:2022/9/19 14:45:48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信阳出山店水库移民安置房1200平米地基沉降 工程转包成隐患
                       来源:uc订阅号

\

  2月16日,本报记者以“信阳出山店水库安置房存质量问题,谁为安全买单?”为题作了一篇有关浉河区游河乡三官河移民安置房工程出现严重地基塌陷,施工方只是简单不负责任的处理了事的报道,在社会上引起很大反响。近日,区领导也到过现场视察并指导移民安置工作。

  报道指出:该安置房被设计成二层半联体长条形结构,存在明显的长高比(建筑物在平面上的长度和从基底算起的高度之比)过大,降低了整体刚度;房与房之间没有设置沉降缝,整排房屋连在一起,一处地基沉降造成整排楼房整体下沉,设计存在缺陷;不用空心环保砖,采用红砖垒墙,增加了建筑自身重量,加剧了沉降,存在偷工减料情况;在施工现场,工人在楼顶踩着脚手架施工,除戴着安全帽并没有采取其他有效安全措施,施工方存在管理松懈问题。

  带着这些疑问,近日,本刊记者电话采访了信阳建筑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有关知情人,一工作人员在电话中说:“有关这个工程地基沉降,他们施工有问题,我们有纪录,施工问题多的很,不管啥问题,我们都作过处理。”并一再表示,不要让记者再过多的追问。

\

  而三官河东移民安置房工程的承建商,一刘姓项目经理也向本报记者出具了一份检测报告,称施工方在施工中对此事没有责任。在这份2016年1月27日的检测报告中这样写道:三官路南安置区B2、4号楼,因现场施工不方便,经设计院同意改用花钢灌桨加固处理方案,处理后地基承载力为130kpa。记者发现,公示牌上的承建单位为信阳第一建筑公司,而在检测报告中的施工单位却是潢川县恒大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由此可见,出三店水库游河新镇三官路南安置区工程被层层转包的问题,不打自招。

  “因现场施工不方便”,用如此模糊的用词掩盖了设计、勘察和施工中的种种问题,随意的更改了原设计施工方案。另外,施工中出现1200平米这么大面积的沉降,本可以在地质勘察阶段检测出来,现在只能说勘察完全是在走过场。如果勘察单位及早发现,就可以在施工之前进行全面有效的地基加固处理。而当第一层楼房快完工时发现出现了沉降,设计单位本可以让施工单位拆除已有工程,重新全面加固地基,却作出让其改变原设计方案,同意用花钢灌桨加固处理方案处理了之。

  当此事件被本报曝光之后,相关单位不是想办法如何善后处理,而是强词夺理,相互推诿。

  据本报记者了解,出山店水库移民搬迁区至今还有不少村民不愿搬离,当然有各方面原因。但是,因为有些村民对现有安置房工程质量和设计不满意,也是很大的原因之一。可以说,移民安置工程事关政府大政方针的实施,事关出山店水库这个国家级水利项目是否如期完成预期工程,事关国运民生。在市政府、区政府领导对出山店水库建设所作的重要讲话和批示中,可以看出该项目对于信阳经济发展和综合开发中占有多么重要的地位。

  下民易虐,上天难欺。望有关建设单位认清问题的严重性,做好各自份内的事,让这个惠民工程早日完工。而不是一拖再拖,让群众在背后骂娘,不要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信阳出山店水库移民安置房1200平米地基沉降 工程转包成隐患 在好搜搜索信阳出山店水库移民安置房1200平米地基沉降 工程转包成隐患
在必应搜索信阳出山店水库移民安置房1200平米地基沉降 工程转包成隐患在搜狗搜索信阳出山店水库移民安置房1200平米地基沉降 工程转包成隐患
>> 关于企业公告的相关资讯
推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