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直销网 > 国际新闻 >郑州第一座高级宾馆面临拆除,据说毛主席曾经也在这儿住

郑州第一座高级宾馆面临拆除,据说毛主席曾经也在这儿住

来源:当家网  日期:2022/9/19 14:45:49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郑州第一座高级宾馆面临拆除,据说毛主席曾经也在这儿住
                          来源:一点资讯
\

  郑州金水路每天车流拥挤,往来不息,一座立交桥见证了郑州这座城市的发展面貌。宽大的立交桥下,院里有一座河南宾馆,在风雨中仍然注视着日新月异的郑州,与缓缓流淌的金水河,没有人仔细注意过这个宾馆大楼的样子。

\

  河南宾馆如今已经是破旧不堪,门前的水池已经落满了树叶,但是仍然和周围的现代建筑有明显的区别,它是一座建于50年代具有民族风格的三层小楼,灰瓦白墙,斗拱飞檐,正中六根漆红大柱,还有汉白玉雕刻的露台,楼前两边茂密的松柏和路灯,很具有传统建筑风格。

\

  解放以后,郑州还没有一个像样的宾馆,中央要来郑州开会,后来经过各方的努力,在五十年代,终于仿照长春汽车制造厂招待所的图纸,建成了河南宾馆。这是当时郑州第一座高级宾馆,也被称为郑州的“国宾馆”,曾经两次接待毛主席,可以说是名噪一时。

\

  随着省会由开封迁往郑州,中原这座小城开始快速崛起,繁华的高楼大厦拔地起,环绕的立交高架层出不穷,名噪一时的河南宾馆,历经风雨沧桑,变得斑驳破旧,淹没在历史发展的洪流之中,后来作为一个普通宾馆进行接待工作,逐渐被人遗忘。

\

  走到这座宾馆的后面,到处是堆弃的垃圾场,2号和3号迎宾楼的墙上,随处可见写着红色的拆字,人去楼空,再也没有平日的风光,黯淡的小院鸦雀无声,停满了小汽车。黄昏的斜阳,再次照在这个河南宾馆的屋脊上,深处停留的记忆,仿佛就在昨天。

\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郑州第一座高级宾馆面临拆除,据说毛主席曾经也在这儿住 在好搜搜索郑州第一座高级宾馆面临拆除,据说毛主席曾经也在这儿住
在必应搜索郑州第一座高级宾馆面临拆除,据说毛主席曾经也在这儿住在搜狗搜索郑州第一座高级宾馆面临拆除,据说毛主席曾经也在这儿住
>> 关于企业公告的相关资讯
推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