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直销网 > 国际新闻 >河南栾川狮子庙毁坏天然林 开矿挖金谁监管?

河南栾川狮子庙毁坏天然林 开矿挖金谁监管?

来源:当家网  日期:2022/9/19 14:45:49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河南栾川狮子庙毁坏天然林 开矿挖金谁监管?
                       来源:中国城事新闻网

中国城事新闻网据新浪博客第一现场崔文生爆料:近日多次接到群众反映河南省栾川县狮子庙镇红庄村、矿主打着地质灾害治理的旗子,大面积天然林植被破坏,挖山开矿氰化钠堆淋场洗金,经常放炮炸石、放炮的声音特大、白天和晚上挖矿的机器噪音特别大、运输金矿车辆灰尘飞扬,白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我们村的房子部分被震裂口成了危房,晚上在家睡觉都提心吊胆,严重影响我们正常生活,多次向政府主管部门林业、环保、国土、安检、镇政府反应无济于事,个别领导收受矿主黑钱,不监管、矿主从中获利。果真如此吗?

\
\
\
\
\

  记者驱车前往群众反映河南省栾川县狮子庙镇红庄村、现场看到大山山头被挖成坑、开矿的几辆铲车、挖机干的热火朝天,运输金矿石十几辆大车来回奔波,灰尘飞扬、天然林植被破坏,成了千疮百孔。

\

  狮子庙镇红庄村村民封道路

\

  群众说:经常放炮炸石、放炮的声音特大。

\
\
\

  群众说:矿主挖矿占谁家的山和土地,就和谁家商量、每亩土地给两万元左右,随便挖。

\

  矿工说:没有金矿谁去干。

\

  群众说:政府主管部门林业、环保、国土、安检、镇政府个别领导只收黑钱、不让监管。承当保护伞。

\

  群众说:大面积天然林植被破坏。

\

  群众说:我们村的房子部分被震裂口成了危房,晚上在家睡觉都提心吊胆。

\

  矿工说:我们是地质灾害治理的项目,才能挖金矿。

\

  我们记者到栾川县狮子庙镇了解情况,办公室主任说、这事我们知道,还有工作人员说前几天还有百姓来反应此事,属于企业办负责,地质灾害治理项目、我们县有规定,记者来采访、必须到县宣传部登记、我们才能接待。

\

  栾川县狮子庙镇工作人员

\

  栾川县狮子庙镇主任

\
\

  国家级天然保护林最大限度地发挥森林蓄水保土、调节气候等能力,为建设森林大理、改善生态环境。禁止采伐,破坏达到规定的亩数和数量、追究刑事责任。 河南省栾川狮子庙镇红庄村、矿主打着地质灾害治理的旗子,大面积天然林植被破坏,职能部门个别领导为了一己私利,收受黑钱,使大国家天然保护林植被破坏,挖矿、氰化钠堆淋场洗金,污染空气、水源、土地、破坏环境,望当地政府加大力度查处腐败分子,追究政府职能部门在其位不牟其政、失职人员的法律责任,何时能制止破坏天然林的违法行为、恢复天然林地、将继续关注。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河南栾川狮子庙毁坏天然林 开矿挖金谁监管? 在好搜搜索河南栾川狮子庙毁坏天然林 开矿挖金谁监管?
在必应搜索河南栾川狮子庙毁坏天然林 开矿挖金谁监管?在搜狗搜索河南栾川狮子庙毁坏天然林 开矿挖金谁监管?
>> 关于企业公告的相关资讯
推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