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直销网 > 焦点新闻 >专家呼吁继续完善直销业监管和法制

专家呼吁继续完善直销业监管和法制

来源:当家网  日期:2022/9/19 14:45:22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专家呼吁继续完善直销业监管和法制
                                                        来源: 新华社  

  主持人:在中国《直销管理条例》正式颁布实施六周年之际,第十六届直销学术研讨会首场活动12月1日在北京邮电大学举行。与会专家表示,近年来,中国的直销行业日趋完善,应继续加强市场监管和法制建设,提高企业的诚信。
 
解说:专家表示,直销行业在中国发展较晚,目前日趋完善。然而,借“直销”之名,欺骗顾客钱财的行为仍时有发生。专家呼吁进一步完善中国的直销市场,一方面,直销企业应加强自律,在产品质量、产品宣传及人员培训等多方面诚信经营。另一方面,政府监管力度需进一步加大,并尽快推动更为完善的法制建设。 

  同期: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 金永生

  现在我们(的相关法律)还是比较滞后的,现在我们的《直销管理条例》还有《禁止传销条例》,它只是条例,要上升到法律层面,得有比如说中国的直销法,这可能是最高的法律形式,(这个法律可能)还需要进一步的调研、论证之后,才会颁布,但这个法律也是一定要有的,世界各国的直销发展表明,没有这个法律的支撑,直销行业是不能健康发展的。
 
解说:据了解,《直销管理条例》自2005年12月1日起正式施行,标志着中国直销行业步入法制化发展轨道。该条例规定要通过加强对直销活动的监管,从而防止欺诈行为和传销活动的发生,进而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和社会公共利益。 

  同期: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院长 孙选中

  (《直销管理条例》颁布实施)六年之后,从我自己接触和感觉来看,直销在整个我们社会生活中的地位在上升,而且它正面的形象在树立,那我相信随着政府打击(非法欺诈和传销行为)力度的加大,那人们会进一步的真正认识到直销的正面意义,那么这样慢慢的直销的社会形象和地位还会进一步的改变。
 
解说:直销学术研讨会自1994年起举办,每年举办一次,2004年开始每年在大陆和台湾分别举办。今年12月25日,台湾开南大学将举办研讨会第二场活动。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专家呼吁继续完善直销业监管和法制 在好搜搜索专家呼吁继续完善直销业监管和法制
在必应搜索专家呼吁继续完善直销业监管和法制在搜狗搜索专家呼吁继续完善直销业监管和法制
>> 关于企业公告的相关资讯
推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