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直销网 > 焦点新闻 >“李鬼”保健协会打卫生部旗号 推销神药根治高血压

“李鬼”保健协会打卫生部旗号 推销神药根治高血压

来源:当家网  日期:2022/9/19 14:45:23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李鬼”保健协会打卫生部旗号 推销神药根治高血压
                                                   来源: 厦门网  

\
帮扶活动宣传页面

   打着保健协会、卫生部的旗号,号称高血压能根治——只要吃6个月的特效“神药”就可以了?

   前日,市民王先生向本报热线968820反映:他在《家庭医生报》上看到一个国际中医养生保健促进会主办的高血压防治帮扶活动,只要报名参加这个帮扶活动,购买他们的特效药,服用6至8个月后就可以不用再服药。

   这是怎么回事?果然有如此好药?记者进行了调查。

   反映:“神药”药到病除,国家还承担65%费用?

   王先生是一名高血压患者,常年吃药给他带来不少困扰,当看到这个活动宣传时,他心动报名。随后他便收到了一本《高血压生活周刊》,周刊中对高血压的病症做了详细的介绍,还介绍了该协会特制的高血压特效“神药”——中西结合,以中药为主,原材料国内外精选,成本较高。

   与此同时,王先生还接到自称他的主治医师的人打电话来询问他的病情,并告知他已被批准为帮扶对象。接着,这名医师告诉王先生,依他的病情来看,只要服用6至8个月的特效药,并且从生活各方面来调理,就可以不再服药,根治高血压。但是这帮扶活动是由国家承担65%的费用,其余35%由个人承担,即需要王先生支付3000元,他们才会开始供药。王先生担心是骗局,便向本报求助。

   调查:自称卫生部下属协会,但查无该协会

   7日下午,记者假装“病患家属”,拨通了“国际中医养生保健促进会”的咨询电话,从话务员口中得知,该高血压防治帮扶活动是由卫生部中国健康管理协会牵头主办的。“这个协会是卫生部下属的?”记者追问道。“是的。”该话务员肯定地回答。

   记者立即与卫生部取得联系,卫生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协会并不属于卫生部,且在中国社会组织网络系统里没有任何登记。工作人员还说,政府机关不会组织此类活动,但至于相关单位是否会组织就不得而知了。

   记者随后还在中国社会组织网上查询,并未查到王先生从对方了解到的两个组织:“国际中医养生保健促进会”和“中国健康管理协会”。而民政部档案资料室也查不到与之相关的任何资料,民政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任何社会组织都必须在民政部登记过才能组织活动,但也不排除这两个协会是在香港登记注册的可能——因此该协会是否合法暂时无从查证。

   而在该高血压防治中心的网站上,记者看到“中国健康管理协会”的链接网站,但点击进去却显示“您所访问的网址无法到达”。

   专家:接受新药试验无需任何费用

   第一医院心血管内科黄峥嵘博士肯定地告诉记者:“高血压不可能断药。”黄医生介绍,高血压的成因有很多种,主要有血管硬化、器官退化等,一种药物不可能解决所有病因造成的高血压,目前治疗高血压的临床药物只有五大类,分别是钙离子拮抗剂、利尿剂、β-阻滞剂、α-阻滞剂和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并且患者一旦开始服药,就必须服用终身。此外,黄医生认为,“由国家承担65%的费用”也是一个很大的疑点,“首先,没有列入医保的药品是不能报销的。其次,如果这是一种新药,那么在进入临床之前的试验中,同意接受试验的病人是无需承担任何费用的。”

   据了解,截至今年10月,全国的高血压患者已超过2亿,许多患者容易病急乱投医,医生建议还是应该相信正规的医疗机构,目前国内的高血压防治机构只有中华医学会和中国医师协会。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李鬼”保健协会打卫生部旗号 推销神药根治高血压 在好搜搜索“李鬼”保健协会打卫生部旗号 推销神药根治高血压
在必应搜索“李鬼”保健协会打卫生部旗号 推销神药根治高血压在搜狗搜索“李鬼”保健协会打卫生部旗号 推销神药根治高血压
>> 关于企业公告的相关资讯
推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