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直销网 > 焦点新闻 >有人说,域名市场正在被操控,你怎么看?

有人说,域名市场正在被操控,你怎么看?

来源:当家网  日期:2022/9/19 16:05:05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有人说,域名市场正在被操控,你怎么看?
                      来源: 域名交易62优名网

近日在国外知名论坛namepros上一位在域名行业20多年的资深投资人发文称:域名市场正在被操控,就像黄金、银子、比特币、房屋一样。

这样极具争议性的话题,自然一瞬间点爆了论坛,很多投资人也参与进来,并发表了自己的观点。我们先来看看他们怎么说。

@bmugford我会离开他,任何行业都有一些坏人、骗子等等,我不认为这是域名行业特有。

@Future Sensors自动交易在股票市场并不罕见,2019年,80%的股市已经处于自动状态。题主说得没错,所有市场都有被操纵,但也并不总是正确的,关于域名行业我希望题主能更具体一些,因为我想每天至少学习一个新的知识。

@Robin A.我不快乐的时候只要我赚到钱就会快乐。无论如何,几乎所有市场都被操纵了!最近也在另一个帖子上写道:几家银行因操纵白银价格并人为地将其保持在低位而受到监管罚款。聪明一点,好好利用它。我很感激……我可以便宜地购买实物白银。

@lock哦不,这提高了所有域名的价格。

@AchillesX我认为您将操纵定义为进入市场并为域名支付数百万美元的终端。但在我看来,即使有终端以1,000,000美元购买四字母,它依然不是操控。为什么?因为域名是有价值的,是独一无二的,这一切都归于域名本身的价值和卖家定价,以及买家心理的预期。我拥有一些特别意义的域名,除非我得到10万美元以上的报价,否则我将永远不会放弃。因为我不需要钱,并且很看重域名,如果有巨头以合适的价格购买,我会考虑出售。

所以,那些非常昂贵的域名通常是处于这种情况,而不是被操控,像那些早期进入域名市场的投资人,他们拥有超过数百万美金的资产,掌握众多的优质域名时,除非是有大人物(品牌)进来购买,否则他们为什么要以低价的形式出售他们的域名?

@koolishman域名是一项主观的投资,若你将自己与行业大佬进行对比只会将这个投资问题变得复杂,所以无需对那些大佬的投资组合进行研究和批判。

@xynames“操纵”通常是那些被市场拒之门外或在市场上亏本的人的指责,通常是没有根据的。说起来很容易,每次股票或商品的上涨或下跌都与您希望的方向相反,这是操纵,但证据在哪里?

由于这个话题争议较大,各位大佬一下怼这个,一下回那个,让小胖也有点乱,所以只节选了几个比较有代表性的观点。我们说到“操纵”这个词,一定就会有背后的操纵者,那么如果域名行业在被操纵,这个背后的操纵者是谁?

国内外各大平台?国内外投资大佬?国内外品牌终端

虽然任何投资行业都有被操控的风险,但我个人觉得要操控域名行业,并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像黄金、白银的涨跌会受到自身价值和一些外在因素的影响。而域名则大为不同,从宏观上来讲“域名是一种投资产品”,从微观上来讲“每一种类型的域名,甚至每一个域名都是一种投资产品”。每一个域名都是独一无二的,没有复制的可能,所以天然就赋予每个域名不同的价值,被操控的可能性极小,因为每个域名的价值完全取决于“域名自身价值”、“买家和卖家对域名价值的判断”、“终端品牌影响力和对域名的重视程度”。

正如上面一位资深投资人说的那样,域名是一项主观投资。某个域名交易多少钱,取决于域名自身的品相和双方的谈判。不像其他投资,行情价就是标准,跌了就是亏,涨了就是赚。举两个很简单的例子:

voice.com这个单词域名3000万美元交易,那么是操控市场么?也许在一段时间内单词域名的价值会因为它的影响短时间内增长,但买家又不傻,什么域名值多少钱他心里没数么?难不成随便一个十几个字母的单词域名也花几百万几千万美金去买?

jd.com这个两声价值2000多万人民币,那么这算是操控两声域名市场吗?也许在当时对于持有两声域名的投资人来讲是一场狂欢,连连将手里的域名售价抬高。但最后呢?一样会随着热度减退慢慢回归到域名本身的价值。

所以,我的观点是域名行业一直是在稳步发展成熟,因为其独特性也很难被操控,至少优质精品域名如此。

对此,各位小伙伴又有什么不一样的观点呢?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有人说,域名市场正在被操控,你怎么看? 在好搜搜索有人说,域名市场正在被操控,你怎么看?
在必应搜索有人说,域名市场正在被操控,你怎么看?在搜狗搜索有人说,域名市场正在被操控,你怎么看?
>> 关于企业公告的相关资讯
推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