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直销网 > 焦点新闻 >工信部发布八项互联网新通用顶级域名服务技术要求

工信部发布八项互联网新通用顶级域名服务技术要求

来源:当家网  日期:2022/9/19 16:05:15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工信部发布八项互联网新通用顶级域名服务技术要求
                     来源: 驱动之家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了由互联网域名系统国家工程研究中心(ZDNS)牵头起草的“互联网新通用顶级域名服务技术要求”八项行业标准,并将于今年7月1日起正式实施。

该系列标准涵盖了信息安全、商标保护、运营规范等诸多方面内容,为互联网顶级域名运营、管理、平台技术等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国掌握更多全球互联网核心基础资源奠定了基础。

2012年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ICANN)开放了首轮新通用顶级域名申请。与此同时,我国也启动了相关政策的研究,并由互联网域名系统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牵头制定行业标准。

2017年,工信部发布新修订的《互联网域名管理办法》除了对根服务器运行管理进行了规范,也对顶级域名的申请、运行管理提出了具体要求。而此次发布的系列标准,为企业机构申请运营顶级域名进一步指明了方向,为下一轮新通用顶级域名的布局提供了支撑。

据《全球域名发展统计报告2020》显示,中国市场域名保有量居全球第二,其中新通用顶级域名在中国域名总量中占比23.6%。这表明更具行业垂直属性的新通用顶级域名正不断受到市场认可。

相关标准的制定,将有利于形成新通用顶级域名在中国的最佳实践,ZDNS总经理邢志杰表示。自ICANN开放首轮新通用顶级域名申请以来,全球域名服务进入了崭新的历史阶段,新的商业模式、业务规范和技术支撑应运而生。结合中国互联网环境出台的行业标准,将在新通用顶级域名范畴支撑互联网应用的可信可管可控。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工信部发布八项互联网新通用顶级域名服务技术要求 在好搜搜索工信部发布八项互联网新通用顶级域名服务技术要求
在必应搜索工信部发布八项互联网新通用顶级域名服务技术要求在搜狗搜索工信部发布八项互联网新通用顶级域名服务技术要求
>> 关于企业公告的相关资讯
推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