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直销网 > 焦点新闻 >成功品牌IP打造第一步,取好名

成功品牌IP打造第一步,取好名

来源:当家网  日期:2022/9/19 16:05:19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成功品牌IP打造第一步,取好名
                     来源: 鱼歌科技

很多初创企业,新公司不会过多考虑他们的域名,他们没有意识到,这很重要。为新公司选择正确的域名和给新生儿取名一样的重要。就像一个尴尬的名字会让你的孩子生活变得很尴尬,一样的道理,一个糟糕的公司域名会扼杀公司的发展。

不相信的话,来看看这些著名公司的改名过程:BackRub网络爬虫 Google谷歌Cadabra网络书店Amazon亚马逊AuctionWeb拍卖网 eBay易贝Sky Peer-to-Peer SkypeTokyo Tsushin Kogyo Sony索尼

那么,如何为你的初创公司选择正确的名字呢?这里有一些技巧可以让你的创意源源不断。

一定要通用

1945 年,一位名叫 Sam Walton 的企业家开设了一家名为“Waltons Five Dime”的公司。到 1969 年,该公司更名为“沃尔玛”。Sam Walton 不得不更改他的公司名称,因为他意识到一个更通用的名称可以更容易地扩展他的商业模式,并且由于它的简单性,它也会更好地吸引他的目标受众。

虽然以后改名也不是不可能,但比从头开始改名要困难得多。一旦你的公司成立并广为人知,对其进行品牌重塑将花费大量时间和金钱,这些资源可以更好地用于其他地方来发展您的业务。那么你如何为你的创业公司选择正确的名字呢?这里有一些技巧可以让您的创意源源不断

一定要简单

看看这些公司的域名升级,京东3000万购买jd.com,360花了1.06亿购买360.com,小米2243万购买mi.com,唯品会1200万vip.com,这些公司都放弃了原来的域名,花费巨大代价以加强品牌,让用户更容易更简单记住他们。

一旦你的公司发展壮大,域名的易记和能快速正确拼写就显得非常重要了,例如htFiver.com和 flicker.com,因为用户很容易在浏览器中拼错。Flickr 最终花了超过 60 万美元购买了域名 flicker.com。

一定要易记

如果客户一直记不住你的域名,或者需要解释才能让住,那就非常糟糕了。你需要一个朗朗上口、令人难忘的名字,这样它才会留在人们的脑海中。

列出一堆你的想法并且选择你喜欢的名字,然后根据它们的长度和易记程度对它们进行排序,较短的通常更容易记住。

世界正在发生变化,公司的品牌名称和域名的重要性与日俱增。拥有一个独特而令人难忘的名称是新公司脱颖而出的好途径。

当数以百万计的企业提供类似的产品和服务来争夺客户的注意力时,仅凭一款出色的产品是无法做到的。

唤起一种感觉

人类是情感动物,主要依靠自己的感觉来做出决定。这意味着你未来的客户在将你与竞争对手进行比较时会关心你的品牌名称给他们带来的感觉。你想要一个能够唤起他们内心深处与你的品牌形象相符的感觉的企业名称。

听听其它人意见

不要把你喜欢的名字怕和人说,在你没有确定前,随时有可能改变的。找些人来讨论,和的朋友、家人、同事或邻居提及,以获得宝贵的反馈。询问他们的第一印象,因为这可能是你的潜在客户第一次听到你公司名称时会想到的。

亚马逊最初被命名为“Cadabra”,就像魔术师的短语“abracadabra”。但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注意到他的律师将其与用来指代尸体的“尸体”一词混淆后,决定改变它。

避免重名

在确定名称之前,检查是否有任何其他企业使用相同的名称,尤其是在同一行业的企业。

先从百度查询一下,看看结果如何,再查询是否有注册商标,确保没有任何潜在的问题,以避免将来遇到重大的法律问题。

如果发现喜欢的名称有太多重名,立即选择另外一个,或者咨询商标代理人,确认名字是否侵犯了其他商标。有时候,如果占用名字的企业属于另一个行业,仍然可以使用的。

选择域名

现在所有行业都需要接轨互联网,拥有和公司名称相匹配的域名至关重要。建议不要选择其它扩展名,例如 .net、.org 或 .co什么的,尽量选择 .com,最次也是.cn,这是印在所有人脑子里的,信任度最高的域名了。如果没有拥有 .com,那么,只是将免费流量赠送给拥有该域名的人,因为你的潜在客户很可能会以为你是.com,从而去他到的网站。

问题是找到一个好的域名就像大海捞针。大多数已经被占用,这些域名投机者都希望可以一米发,卖出好价钱。如果很难选择,推荐选择积木库的一对一定制服务,从品牌设计到网站,再到营销和持续服务,都是不错的。

最后的想法

一开始,为一家新公司选择公司名称似乎是一项艰巨的任务,就像为新生儿取名一样。但是,一旦你选择对了,企业开始收获收益时,你会感谢自己。无论最终选择什么名字,请记住享受这个过程,祝你好运。

我是积木库,人生就像搭积木,一不小心就会从头再来。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成功品牌IP打造第一步,取好名 在好搜搜索成功品牌IP打造第一步,取好名
在必应搜索成功品牌IP打造第一步,取好名在搜狗搜索成功品牌IP打造第一步,取好名
>> 关于企业公告的相关资讯
推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