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直销网 > 最新新闻 >中国已拥有全球最大的自主物联网系统,不是华为鸿蒙而是小米vela

中国已拥有全球最大的自主物联网系统,不是华为鸿蒙而是小米vela

来源:当家网  日期:2022/9/19 16:05:23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中国已拥有全球最大的自主物联网系统,不是华为鸿蒙而是小米vela 
                    来源:柏铭007 

在华为发布自主操作系统鸿蒙后,业界对此高度期待,其实中国早已拥有全球最大的自主物联网系统,这是来自于小米的vela操作系统。

近期小米正式宣布将推广MIUI系统和物联网系统velaOS,其中velaOS正是它完全自主研发的物联网,据称目前velaOS已拥有3.5亿用户,在全球市场居于第一名。

小米成功开发自主操作系统源自于它业务发展的需要,早在2014年的时候,小米做到国产手机第一、全球手机市场第三名之后就开启了物联网战略。

与华为希望通过与国内众多行业的企业合作发展物联网系统不同,小米一开始是想将小米手机取得成功的模式复制至其他行业,为此它大举投资各个行业的初创企业,当时它宣布要在未来数年投资过百家企业。

随后数年时间小米实现了这一计划,形成了小米生态链企业,其中较为知名的有华米、云米、石头科技等企业。小米投资的这些生态链企业并不寻求控股,而是由原创业团队继续控制企业,不过分析人士指出,这些企业在与小米合作的过程中,为小米生产的诸多产品利润较低,它们主要靠自有品牌获得利润。

在小米和生态链企业的共同合作下,小米的物联网产品迅速丰富起来,并且它们已在多个行业居于全球领先地位,其中穿戴设备居于全球第二、移动电源做到全球第一。除了与生态链企业合作之外,近几年小米也开始亲自做电视、笔记本、空调等产品,其中电视产品已做到了国内第一,全球前五。

获益于其丰富的产品线,至今小米的物联网平台已达到3.5亿,成为全球最大的物联网平台。随着物联网产品的丰富,形成一个通用的物联网系统就存在必要性,由此小米宣布推出了vela物联网系统。

其实小米在推出物联网系统velaOS之前就已经开始打造一个通用平台,其中之一就是米家APP,米家APP可以将小米的众多产品连接起来,经过数年的打造已逐渐获得用户的认可,velaOS正是将这些平台打通得来,可以说velaOS并非是从零起步,而是基于它自家的产品和APP逐渐融合而来,具有很高的可靠性。

相比之下,其他企业从零开始打造一个物联网系统,将是一个庞大的工程,其中涉及到与众多产品的兼容问题,同时与众多企业沟通、协作也是一个庞大的系统工程,更何况中国几家行业巨头也在打造自己的物联网平台,它们很可能不愿将物联网平台主导权交出来,如此打造一个全新的物联网系统谈何容易?

一个系统能否成功,除了系统本身的技术足够先进之外,还要获得市场的认可,而小米的velaOS基于市场发展而来并已在全球居于领先地位,这样的自主物联网系统更可能成功。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中国已拥有全球最大的自主物联网系统,不是华为鸿蒙而是小米vela 在好搜搜索中国已拥有全球最大的自主物联网系统,不是华为鸿蒙而是小米vela
在必应搜索中国已拥有全球最大的自主物联网系统,不是华为鸿蒙而是小米vela在搜狗搜索中国已拥有全球最大的自主物联网系统,不是华为鸿蒙而是小米vela
>> 关于企业公告的相关资讯
推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