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直销网 > 最新新闻 >物联网正迎来新一轮爆发,拿到行业的定价权的企业有望成为IoT时代新巨头

物联网正迎来新一轮爆发,拿到行业的定价权的企业有望成为IoT时代新巨头

来源:当家网  日期:2022/9/19 16:05:23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物联网正迎来新一轮爆发,拿到行业的定价权的企业有望成为IoT时代新巨头!
                           来源: 贝塔的体育 
  物联网正迎来新一轮爆发,拿到行业的定价权的企业有望成为IoT时代新巨头!

  国盛证券指出,物联网上游降价是产业链爆发的重要推动力,4G模组在过去5年价格降了50%,从而推动物联网模组出货量持续新高。

  预计,后续上游降价趋势还将持续,5G时代物联网正迎来新一轮爆发。

  1)国内芯片/模组企业崛起,竞争格局重塑

  芯片一直是我国物联网产业的阿喀琉斯之踵,但近年来紫光展锐、移芯科技等国产厂商崛起,产品性能及价格上均具备强竞争力,市场份额高速提升。

  模组环节对规模化生产及成本控制能力要求明显,我国产业链优势明显,在全球范围内体现出强劲的竞争力,且各具特色,而以涂鸦为代表的的平台型厂商也正高速发展。

  芯片/模组的国产替代为 AioT大爆发打下坚实基础。

  行业格局方面,上游价格的持续下降对芯片/模组等厂商的成本控制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未来具备产业链优势、拥有出色研发实力和能够快速响应客户的厂商脱颖而出。

  2)行业膨胀阶段全产业提速

  国盛证券认为,物联网的连接会在未来迎来加速膨胀的阶段,对于全行业的发展带动都会十分明显。

  越来越多的场景引入物联网,智能化的大趋势将超出想象。

  相应的芯片供应商、模组厂商、智能控制器厂商、物联网终端供应商等均充分享受本轮高景气。

  而在IoT新业态壮大的过程中,拥有强生态/大颗粒市场/高壁垒的产业和公司会逐步拿到行业的定价权,成为未来IoT时代的新巨头。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物联网正迎来新一轮爆发,拿到行业的定价权的企业有望成为IoT时代新巨头 在好搜搜索物联网正迎来新一轮爆发,拿到行业的定价权的企业有望成为IoT时代新巨头
在必应搜索物联网正迎来新一轮爆发,拿到行业的定价权的企业有望成为IoT时代新巨头在搜狗搜索物联网正迎来新一轮爆发,拿到行业的定价权的企业有望成为IoT时代新巨头
>> 关于企业公告的相关资讯
推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