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直销网 > 最新新闻 >物联网领域的广阔应用前景

物联网领域的广阔应用前景

来源:当家网  日期:2022/9/19 16:05:23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物联网领域的广阔应用前景
                                   来源:威海晶合数字矿山

Internet of things development

物联网发展历程

早在1999 年, “物联网”概念就被提出。

2005 年 11 月ITU宣布 “物联网”通信时代即将来临,射频识别技术(RFID)、传感器技术、纳米技术、智能嵌入技术将得到更加广泛的应用。

2008 年 11 月 IBM 提出“智慧的地球”概念,即“互联网+物联网=智慧地球”。

2009 年 8 月 温家宝总理明确要求尽快建立中国的传感信息中心。

2016年,约有20%的人使用智能家居和智能家电,如自动洗衣机、净水器、根据自然温度调节温度的空调等。

到2020年,我们可以使用智能手表来提醒日常事务,并使用智能眼镜来帮助寻找东西。

物联网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

物联网在家庭中的应用

大家谈论最多的是物联网在家庭中的应用。物联网在使我们的家用电器更智能化方面发挥了作用。无论是照明系统还是家庭监控,物联网把家居便利提升到了一个新的水平。以家庭电器为例,你可以通过智能手机控制电视、冰箱、洗衣机或者通过设置智能物联网安全摄像头和监控系统来增强你家的安全性,这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安全级别。

物联网在城市智能化中的作用

智能红绿灯:智能红绿灯可以通过分析车辆情况来控制亮灯时长,可以起到缓解交通堵塞的情况。

智能停车:结合物联网的智能停车系统可以解决大城市停车难的问题,在地面停车位上安装传感器,传感器根据是否实时停车情况将数据发送至云端。车载电脑通过连接云端数据中心,获取空闲停车位信息。

农业物联网

农业是物联网的另一个重要领域。从配水和田间监测到滴灌和作物模式,物联网在农业中的作用是巨大的。现在,农民只需借助物联网就可以更多地了解作物的种植模式。

同样,世界各地的人们也开始使用无人机来监视田野。随着专门用于农业实践的物联网工具的开发,农民的生活变得非常方便。

物联网金融

物联网正以一种非常有前景的方式影响着金融领域。从无现金支付到即时和个性化支持,物联网在金融领域的应用正被应用于多个层面。以安全性为例。

金融科技行业已经出于安全目的使用物联网可穿戴设备。智能腕带通过分析人的心跳来进行生物认证。同样,自助支付系统和流程自动化的增强也带来了来自世界各地用户非常积极的响应。

未来,物联网会带给我们什么?

到2030年

▲当您站在房门前面时,大门会自动为您打开。

▲在我们回家之前,我们的空调会自动开启。

▲我们的冰箱、洗衣机、电视等会通知您采取开启/关闭或维护保养的措施。

▲停车场将引导车辆到可用的停车位。

▲在交通信号灯改变之前,汽车引导我们减速。

▲智能药瓶会提醒吃药。

▲智能鞋会告知您需要控制体重。

▲智能勺告诉您要停止进食或停止吃高热量食物。

▲智能水杯提醒您每小时喝水。

▲血压计会提醒您每月检查。

很神奇!没错,那时的生活应该很轻松舒适!

这是物联网应用,这是未来。

相信其中有些产品在不久的将来很快要和大家见面了。此外,智能交通、智慧城市、智能农业等也都以物联网为基础。在未来,人、花草、机器、手机、交通工具、家居用品等,几乎世界上的所有东西都会被联结在一起。超越了空间和时间的限制,物联网通过物品与人之间的互动,将帮助我们构建大生态系统,最终实现万物互联。未来,物联网将从根本上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物联网领域的广阔应用前景 在好搜搜索物联网领域的广阔应用前景
在必应搜索物联网领域的广阔应用前景在搜狗搜索物联网领域的广阔应用前景
>> 关于企业公告的相关资讯
推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