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直销网 > 焦点新闻 >以传销手段发展“光彩币”会员 翁涛等人涉嫌集资诈骗被审查起诉

以传销手段发展“光彩币”会员 翁涛等人涉嫌集资诈骗被审查起诉

来源:当家网  日期:2022/9/19 16:33:41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以传销手段发展“光彩币”会员 翁涛等人涉嫌集资诈骗被审查起诉
                              来源:深圳新闻网

犯罪嫌疑人翁涛等人涉嫌集资诈骗一案,已于近日由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检察院报送深圳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图为告知书页面截图
 

深圳新闻网8月20日讯(记者 张玲)犯罪嫌疑人翁涛等人涉嫌集资诈骗一案,已于近日由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检察院报送深圳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8月20日,深圳市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发布了《翁涛等人涉嫌集资诈骗案被害人权利义务告知书》。记者从告知书了解到,犯罪嫌疑人翁涛等人通过深圳光彩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向社会发行虚拟货币“光彩币”,同时以传销的手段在全国范围内发展光彩币会员。后翁涛等人收购发行“福币”的弗尔斯特控股有限公司,将原“光彩币”、“福币”两种虚拟货币及会员合并,向社会推出“凯富K”积分,之后利用募集的资金收购河北攀宝沸石矿部分股权,通过积分兑换沸矿股权等方式继续非法集资,后无法按时兑付投资者的投资款,给投资人造成巨大损失。

由于该案被害人人数众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的有关规定,经深圳市人民检察院联系,仍有部分被害人无法送达,检察院决定采取公告方式告知该案被害人有权委托诉讼代理人及在审查起诉阶段享有的权利(内容详见《广东省深圳市人民检察院被害人诉讼权利义务告知书》)。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以传销手段发展“光彩币”会员 翁涛等人涉嫌集资诈骗被审查起诉 在好搜搜索以传销手段发展“光彩币”会员 翁涛等人涉嫌集资诈骗被审查起诉
在必应搜索以传销手段发展“光彩币”会员 翁涛等人涉嫌集资诈骗被审查起诉在搜狗搜索以传销手段发展“光彩币”会员 翁涛等人涉嫌集资诈骗被审查起诉
>> 关于企业公告的相关资讯
推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