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直销网 > 焦点新闻 >2018年台州前所向杭州发出“集贤帖” 共谋共建共治共享美丽乡村

2018年台州前所向杭州发出“集贤帖” 共谋共建共治共享美丽乡村

来源:当家网  日期:2022/9/19 16:34:18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2018年台州前所向杭州发出“集贤帖” 共谋共建共治共享美丽乡村
                                  来源: 每日商报
商报讯 (记者 李如艳)一座沿江集镇,正在发展成为集现代港口产业、文化产业、旅游产业于一体的现代化美丽乡村,日前,台州前所委托本报向杭州各界发出“集贤帖”,邀请有志于乡村振兴的各界精英,齐聚前所,共谋共建共治共享美丽乡村。

前所,地处浙东南台州湾椒江口北岸,与椒江主城区隔江相对。前所古城曾记录着明代抗倭历史瞬间和悲情的故事,也记录着“民国”二十八年(1939 年)浙江外海水上警察局组建炮兵队,阻击日军登陆台州的壮烈场面。

如今,这座沿江集镇,利用港口优势发展,逐渐发展出了四大支柱产业——造船、眼镜、刺绣、电机。其中造船业曾受到原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原台州市委书记蔡奇,原台州市委书记张鸿铭等领导视察。目前本地大小民营造船企业林立,发展良好,力争把这一传统产业做成优势产业。电机业则有全球最大的汽车发电机定子铁芯供应商落户于此。而前所眼镜产品,则早已远销中东等国家地区。

提到刺绣业,不得不说一下浙江省第二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台州刺绣”传承人之一的廖春姝。廖春姝是十几万台州绣花女走出来的一个优秀代表,传承和发扬了台州刺绣,不断实现品种、结构、工艺、材料等多方面的创新,拥有近万件刺绣藏品——特别是肚兜系列,让台州刺绣成为台州一张颇具含金量的文化名片。

随着椒江区大踏步地发展建设,重点工程大陈岛的综合旅游开发,与大陈岛游客轮渡码头隔江对望的前所,再一次面临发展的大机遇。前所街道下浦村村长陈再兴表示:“下浦村更希望从原来自身发展转变为带动周边更多的乡村发展,从原来工业经济发展转变为可持续发展的旅游经济,并为椒江区及大陈岛的旅游产业发展做些百年工程,服务更多的天下来客。”

对此,陈再兴向杭州社会各界英才发出邀请函:“前所正在开展‘千名乡贤帮百村’活动,我们特别希望凝聚本土精英,吸引外来精英,共谋共建共治共享美丽乡村。”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2018年台州前所向杭州发出“集贤帖” 共谋共建共治共享美丽乡村 在好搜搜索2018年台州前所向杭州发出“集贤帖” 共谋共建共治共享美丽乡村
在必应搜索2018年台州前所向杭州发出“集贤帖” 共谋共建共治共享美丽乡村在搜狗搜索2018年台州前所向杭州发出“集贤帖” 共谋共建共治共享美丽乡村
>> 关于企业公告的相关资讯
推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