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直销网 > 焦点新闻 >2018年共享离不开公德心

2018年共享离不开公德心

来源:当家网  日期:2022/9/19 16:34:18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2018年共享离不开公德心
                          来源: 三门峡日报
    共享单车入驻三门峡市区已有一年有余,它不仅提供了便捷的出行方式,也成为人们文明素养的试金石。

    近日,笔者在市区大岭路看到,几辆共享单车挂着私锁停在路边,有行人路过时打算扫码骑车,无奈只能“望车兴叹”。同样与共享单车有关,发生在市区的另一件“小事”就颇显暖心。一位市民在晨练途中,看到一个钱包遗落在共享单车车筐内,她放弃了晨练计划,一直守在原地,等到失主回来认领失物方才离开。

    两种截然不同的举动,体现着人们文明程度的差别。一把小锁,锁住了互利共享的和谐,也折射出在公德面前只顾一己私利的丑陋;一次看似平凡的善意等待,守住了陌生人的财物,于无声处闪耀着文明的光芒。

    当共享经济逐渐在人们生活中占据一席之地,频频出现的损人利己、恶意破坏等行为应当引发人们的思考:除了管理部门加强监管、进行追责之外,公民个人应当做些什么?笔者认为,市民还需从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做起,以公德心规范自身言行举止,使用共享单车时不随意停放、不据为己有、不故意破坏,与人方便、与己方便,共同为绿色出行和文明城市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2018年共享离不开公德心 在好搜搜索2018年共享离不开公德心
在必应搜索2018年共享离不开公德心在搜狗搜索2018年共享离不开公德心
>> 关于企业公告的相关资讯
推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