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直销网 > 焦点新闻 >3000辆共享单车被扔河涌, 这不只是素质问题

3000辆共享单车被扔河涌, 这不只是素质问题

来源:当家网  日期:2022/9/19 16:34:19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3000辆共享单车被扔河涌, 这不只是素质问题 
                                      来源:今日快评

今日快评

■凯风

记者从共享单车企业摩拜单车和 ofo 单车了解到,由两家企业在广州开展的“河涌单车”打捞行动中,共计打捞起了约3000辆共享单车。就这些单车是如何被弃至河涌的,ofo方面表示,大多数单车是在晚上被人扔入河涌中,且大部分集中在城中村内。记者了解到,这些被打捞起的单车多数已不具备使用条件,将作报废处理。

(新快报·ZAKER广州)

点评:仅仅两家企业,仅仅在广州,被扔下河涌的共享单车就有3000辆之多,这一现象在全国范围内有多普遍,恐怕不难想象。许多人以文明或素质对此展开批判,这没错,但在文明素质之外,这首先就是一种违法犯罪行为。故意毁坏公私财物,情节严重的甚至要追究刑责。最近,就有不少人因私占或毁坏共享单车被判刑的案例,足以为戒。

现在,点外卖已经成为很多人尤其是年轻人的重要饮食方式。然而,外卖配送过程是否安全,外卖小哥是否持有健康证,很多消费者并不知情。7月3日,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骆文智表示,从去年的整治情况看,仍有相当部分外卖小哥没有取得健康证明,今年将对这一问题进行专项重点整治。(《新快报》)

点评:根据食品安全法规定,从事接触直接入口食品工作的食品生产经营人员应当每年进行健康检查,取得健康证明后方可上岗工作。就此而言,外卖小哥取得健康证明方能上岗,并不存在什么问题。虽说外卖员大多都属于灵活就业形式,外包人员颇多,但健康证明仍是不容忽略的底线。食品安全无小事,监管无论多严格都不为过。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3000辆共享单车被扔河涌, 这不只是素质问题 在好搜搜索3000辆共享单车被扔河涌, 这不只是素质问题
在必应搜索3000辆共享单车被扔河涌, 这不只是素质问题在搜狗搜索3000辆共享单车被扔河涌, 这不只是素质问题
>> 关于企业公告的相关资讯
推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