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直销网 > 焦点新闻 >杭州试点共享单车运维人员进小区 经验或向国内推广

杭州试点共享单车运维人员进小区 经验或向国内推广

来源:当家网  日期:2022/9/19 16:34:19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杭州试点共享单车运维人员进小区 经验或向国内推广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杭州试点共享单车运维人员进小区 经验或向国内推广

杭州“文明骑行 单车直运进小区”项目启动仪式 黄林凤 摄

  中新网杭州7月3日电(张煜欢 黄林凤)3日,在杭州“文明骑行 单车直运进小区”项目启动仪式上,杭州东山弄小区与哈罗单车签订协议,在该小区内设置15个共享单车停放点,每个点位放置15到20辆共享单车,试点推行共享单车运维人员进小区工作。

  共享单车因解决了居民日常出行的“最初一公里”以及“最后一公里”难题而广受欢迎。但共享单车在停放环节却问题重重——中国各大城市小区物业基本禁止共享单车进小区、小区物业向共享单车企业索要停车管理费、小区门口大量堆积的共享单车占领机动车道……

  “当下,全国各大城市都禁止共享单车进小区,造成了各大小区门口堆放共享单车的‘叠罗汉’现象,给运维工作带来了新挑战。”杭州市西湖区城市管理局机动中队副中队长陆佳在启动仪式上介绍了该项试点工作的必要性。

  据悉,为了推行首个共享单车运维人员进小区试点工作顺利进行,杭州西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建立了“文明骑行 单车直运进小区”项目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再由西湖区城市管理局中队搭建平台,组织街道、社区、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企业多方协商,最终将共有92幢居民楼,2800多户住户的杭州东山弄小区作为目标试验点,建立起首个共享单车运维人员进小区项目先行点。

小区内的单车停放点 黄林凤 摄

  当天启动仪式也在该小区内举行,杭州哈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哈罗单车)与西湖区东山弄小区在仪式上签订了协议。

 协议规定,共享单车企业运维人员负责小区内早晚高峰时期共享单车的补位、清理、维修、日常巡查、文明用车公益宣传等工作,由街道、中队等对单车运维情况进行监督、考核,再由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评定结果,逐渐建立起共享单车进小区的优胜劣汰机制,促共享单车行业有序发展。

  据统计,现该小区内每天常驻六位运维人员进行巡查,每日的补车数量保持在110-120辆之间,基本供应了小区内以及西湖景区周围的用车需求。

  “从一个小区开始试点,将共享单车企业、小区物业以及单车用户之间结合起来,能方便居民出行、缓解交通压力、杜绝单车叠罗汉现象。下一步我们将促进更多共享单车企业参与其中,通过该试点向杭州市乃至全国推广经验,由点带面,使共享单车的治理工作,朝着规范、高效、完善的目标有序推进。”杭州市西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祝向群说。

  据悉,在“单车围城”困境下,杭州一直在探索共享单车健康发展路径。2018年一季度,杭州完成了15万辆共享单车的减量任务,截至一季度底杭州共享单车总量已减至69万辆。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杭州试点共享单车运维人员进小区 经验或向国内推广 在好搜搜索杭州试点共享单车运维人员进小区 经验或向国内推广
在必应搜索杭州试点共享单车运维人员进小区 经验或向国内推广在搜狗搜索杭州试点共享单车运维人员进小区 经验或向国内推广
>> 关于企业公告的相关资讯
推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