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直销网 > 焦点新闻 >杭州西牌楼社区启动“党群益家共建,三社联动共享”,贺岁建党97周年

杭州西牌楼社区启动“党群益家共建,三社联动共享”,贺岁建党97周年

来源:当家网  日期:2022/9/19 16:34:20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杭州西牌楼社区启动“党群益家共建,三社联动共享”,贺岁建党97周年
                                  来源:杭州新闻网

 中华民欢腾,处处尽芬芳;建党97载,日月谱华章。

  2018年7月1日,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党的97周年华诞。涌泉公益联合西牌楼社区在政府的支持下隆重召开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七周年“党群益家共建,三社联动共享”启动仪式。

1.jpg

  在启动仪式上,西牌楼社区服务站站长郁霖进行了讲话。指出此次活动目的:以“党群共建,三社联动”为主题,通过社工发现问题,居民反映问题,引进社会组织多方协作,外部输血与社区自我造血相结合。发挥党员引领作用,带动居民参与社区事务,配套激励与监督制度,激发居民自治热情,促进基层治理。多主体、多领域、多方位推动社区共建,成果共享

  所谓“三社联动”是指通过社区建设、社会组织培育社会工作现代化体制,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相互促进的良好局面,加快形成政府与社会之间互联、互动、互补社会治理新格局。如果把“三社联动”比喻为一辆火车,把党作为车头,那么三社就是这辆火车的重要连接点,通过党的引领,使火车能够有效运行。

2.jpg

  十 九 大报告指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一重要理论不仅反映了我国社会发展巨大的进步,同时也反映了发展的阶段性特征,意味着对党和国家工作提出了更新的要求。

  十 九 大报告指出:“要保证全体人民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党群共建,每个人既是参与者,也是受益者,共建才能共享。要充分发扬民主,广泛汇聚民智,最大激发民力,使人民群众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

  在基层治理中,“三社联动”作为党建工作重点项目,以社区为平台、以社会组织为载体、以社会工作者为骨干,以满足居民需求为导向,通过社会组织引入专业资源和社会力量,提供专业化、有针对性的服务,把矛盾化解在社区,把多元服务供给实现在社区的一种新型社会治理模式、社会服务供给方式和全新社会动员机制。如何实现社区建设、社会组织建设和社会工作三者的联动,从而实现基层社会的“善治”,是近年来各地都在不断思考的重大课题。

  “三社”通俗的理解为,以社区为服务平台,社会组织与社工发挥作用渗入社区,进行深度融合与碰撞,实现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一个有机整体。而这三社的核心在于社工,社区有社工,社会组织有专业得到社会工作人才,即三社核心推动力是社工。

  依靠专业的社会工作作为支撑,由社工作为领头羊,渗入且融合到社会组织中去,把社区社会组织往专业化的方向带动,让专业化的社区社会组织更好地服务于社区,逐步实现居民自治。由于社区是整个社会一个非常小的单元,且是非常重要的单元,每个社区都达到居民自治的状态,那么整个社会将更加和谐稳定。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杭州西牌楼社区启动“党群益家共建,三社联动共享”,贺岁建党97周年 在好搜搜索杭州西牌楼社区启动“党群益家共建,三社联动共享”,贺岁建党97周年
在必应搜索杭州西牌楼社区启动“党群益家共建,三社联动共享”,贺岁建党97周年在搜狗搜索杭州西牌楼社区启动“党群益家共建,三社联动共享”,贺岁建党97周年
>> 关于企业公告的相关资讯
推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