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直销网 > 焦点新闻 >2018年武汉创新推进共享农庄建设(图)

2018年武汉创新推进共享农庄建设(图)

来源:当家网  日期:2022/9/19 16:34:21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2018年武汉创新推进共享农庄建设(图)
                               来源:农民日报

  今年,湖北省武汉市将“共享经济”引入农村,将优先在“城边、景边、路边、湖边”以及有条件的贫困村优先实施共享农庄建设工作。

  鼓励市民下乡、能人回乡、企业兴乡的“三乡工程”,是武汉市去年在全国首创的“三农”工作品牌,为共享农庄的建设打下了基础。据统计,截至目前,武汉市组织实施“三乡工程”的行政村达到496个,吸纳社会资金245.45亿元,签订出租协议农村空闲农房达到1.3万套、年租金1.69亿元,增加农民收入32.42亿元。

  武汉市农委相关负责人解读共享农庄政策时表示,“三乡工程”起步阶段,是引导市民下乡开发利用闲置农房。目前建设共享农庄,就是在“三乡工程”的基础上,拓展闲置农房利用的新途径,探索市场化机制的新路子。更重要的是,可以通过引入大企业参与闲置农房改造,吸引更多的工商资本、社会资本下乡,盘活农村土地资源,从而统筹解决农村环境治理、公共服务改善、农产品产销对接等系列问题。

  武汉市制定了共享农庄建设的路径图,提出到2020年在100个行政村建设1万户共享农庄。武汉市委常委曹裕江表示,共享农庄的建设要突出政策引导、规划统筹、基础配套和服务效能四大方面,要强化组织领导、强化资金保障、强化督促考核。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2018年武汉创新推进共享农庄建设(图) 在好搜搜索2018年武汉创新推进共享农庄建设(图)
在必应搜索2018年武汉创新推进共享农庄建设(图)在搜狗搜索2018年武汉创新推进共享农庄建设(图)
>> 关于企业公告的相关资讯
推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