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直销网 > 焦点新闻 >2018年沪上共享厨房新业态兴起,经营者该如何发力?

2018年沪上共享厨房新业态兴起,经营者该如何发力?

来源:当家网  日期:2022/9/19 16:34:21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2018年沪上共享厨房新业态兴起,经营者该如何发力?
                             来源:南方企业新闻网

共享厨房业态,在北京、上海等地已兴起多时,上海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表示,上海已经对于“共享厨房”相关业务做了详尽的调研与了解,“鼓励有实力的餐饮企业做互联网订餐的尝试,加快推动餐饮行业规范发展。”

那么,到底共享厨房的经营与普通餐厅有何区别呢?

为了深入了解上海共享厨房经营模式。记者来到位于上海四川路的熊猫星厨共享厨房,为大家一探究竟。

微信图片_20180703142310.jpg

图注:熊猫星厨四川路二店

熊猫星厨作为市场规模最大的共享厨房企业,现在在北京、上海、杭州等地共开设门店75家,合作品牌有海底捞、秦门、瑞幸咖啡、霸蛮牛肉粉、曼玲粥等知名企业,服务商户超过500余家。

熊猫星厨的门店与其他饭店、美食城皆不相同。主要体现在门店中有独立的“堂食商户”和“外卖商户”两个部分。堂食商户与往常美食广场很相似,顾客在点餐后可以坐在店内享用。而外卖商户只能通过独立的通道,由外卖员取餐后通过“消费者前厅自提”或者“外卖员配送”两种方式取餐。

微信图片_20180605134007.jpg

图注:熊猫星厨堂食部分

闵行区市场监管局注册许可科科长彭炯表示,“共享厨房”这样的业态在全国一些城市已经出现,其在外卖市场繁荣的上海出现,是迟早的事情,因此监管部门早期做好了充分的调研,甚至主动为企业做了“功课”,在他们前来窗口咨询时,能清楚告知“共享厨房”的食品安全风险点在哪里、如何加强管控,以便企业更快调整,符合发证要求后能尽快对外经营。

对此,熊猫星厨创始人李海鹏先生也表示,“共享厨房门店以外卖为主,堂食区域面积会相应的缩小,因此在门店动线及设备型号选择方面将与传统餐饮门店不同。”

内厨.jpg

熊猫星厨内厨展示

据了解,现在熊猫星厨上海四川路门店共有16家入驻商户,其中不乏有Morning健康餐、东池便当、么么茶等上海当红小生。

在商户管理方面,熊猫星厨采取了中央厨房式的标准化管理制度和双向动态监管模式,并且每一单餐品都由中国人保PICC承保。进出口食材每日检查并记录在案,厨房内全天候监控随时随地可查,确保有章可循、有据可依,从生产、监督和后续保障环节,全面打造食品安全保障体系,确保食品安全标准落地执行。

李海鹏说:“上海关于共享厨房相关管理办法的出台,无形中为新业态加码,为外卖厨房的出品增加多重安全保障。我们也将坚决落实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完善自身体系建设,为更多餐饮创业者创造便利条件,提升品牌势能。”

熊猫星厨现在除了有专业的团队为共享厨房商户提供现场服务,还组建了专门的线上运营团队、团餐业务部门、新媒体部门……通过打造多维度服务的方式为入驻商家赋能。

据悉,熊猫星厨为了增强商户自身餐饮运营能力,协同推动餐饮行业发展,特定于7月5日下午在上海举办“熊猫餐饮课堂—上海站”线下沙龙讲座。届时,上海烹饪协会常务理事张国荣;中国烹饪协会“青年委”主席李双琦;上海嘉御资本执行董事方文君;曼玲粥创始人邓公断;Morning健康餐创始人王伟等都将进行现场经验交流与分享。

1527754653370349.jpg

图注:往期“熊猫课堂”线下沙龙

与此同时,熊猫星厨活动委员会表示,沙龙课程当天还会穿插多轮抽奖活动,总奖项价值150万元。

“现在‘熊猫餐饮课堂’采用全免费的线上报名形式,餐饮人只需要在公众号填写报名信息后,就可以实时掌握授课地点、讲师、内容等。”

李海鹏说: “我们要通过线下+线上的全渠道分享与交流寻求化解餐饮发展之道,运用新模式、新思维助力行业有序、高速发展。”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2018年沪上共享厨房新业态兴起,经营者该如何发力? 在好搜搜索2018年沪上共享厨房新业态兴起,经营者该如何发力?
在必应搜索2018年沪上共享厨房新业态兴起,经营者该如何发力?在搜狗搜索2018年沪上共享厨房新业态兴起,经营者该如何发力?
>> 关于企业公告的相关资讯
推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