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直销网 > 焦点新闻 >新型涉外传销“U币案”,牵涉23个国家22万会员(图)

新型涉外传销“U币案”,牵涉23个国家22万会员(图)

来源:当家网  日期:2022/9/19 16:34:21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新型涉外传销“U币案”,牵涉23个国家22万会员(图)
                                     来源: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南京)
警方抓获主要犯罪嫌疑人。

  警方抓获主要犯罪嫌疑人。

昨日,连云港市公安局发布消息称,该局近日成功侦破公安部经侦局2015年1号督办案件——“10·10”特大网络传销案,系国内侦办利用出售虚拟货币为名的新型涉外网络传销案件,抓获泰国优趣集团主要管理人员马来西亚籍犯罪嫌疑人李某晨、中国区域国内负责人闫某超为首的12名传销组织高层领导成员,查清遍布23个国家涉及22万名注册会员庞大犯罪体系,缴获大量银行卡、网银U盾、笔记本电脑等作案工具,该特大网络传销案涉案金额达5亿人民币。目前,该案主要犯罪嫌疑人已被移送起诉。

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凌飞 通讯员 张林军

虚拟U币用来传销

警方4个月里查获涉案账户2600个

2014年以来,境外传销组织泰国优趣集团在境外搭建传销网站,以投资虚拟货币U币为名在国内发展会员实施传销犯罪活动。该传销组织在网上公开宣传投资U币能够获取暴利,诱骗投资者缴纳500美元至5万美元等不同金额注册会员,取得一星至五星会员的加入资格,并激励会员在网下以“拉人头”方式层层发展下线会员以获取高额返利。

2014年9月,连云港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侦查员在工作中发现本市的王某迎、王某等人,以利用互联网投资泰国优趣集团虚拟货币U币为名,积极发展下线会员进行传销犯罪活动的线索。2014年10月10日,连云港市局经侦支队立案侦查,民警循线追踪,深入开展资金查控,挖掘出巨大的犯罪资金运转体系。经侦支队办案民警历时4个月辗转广州、深圳、北京、郑州、新乡等全国十余城市,行程1.5万公里,查询涉案账户2600余个,打印纸质交易账单重量累计150公斤。

在该案的先期经侦过程中,办案民警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王某迎、王某等人于2014年9月、10月组织下线会员到台湾、泰国等地,参加优趣集团组织的U币投资项目考察活动的线索,进而掌握了该传销组织一批高层人员犯罪嫌疑人闫某超、郭某宪、王某彬(均为河南人)。随后,一名叫李某晨的马来西亚籍重点涉案人员浮出水面。后经侦查发现,该人系境外传销组织优趣集团高层人员,到我境内宣传U币投资项目发展国内会员,是国内闫某超传销体系的直接上线人员。

统一行动收网

警方11个抓捕组冻结40余银行账户

因本案案情复杂、涉案人员众多、涉及地区广,公安部经侦局将案件列为2015年1号督办案件全程跟踪指导,及时协调深圳警方开展工作。收网条件基本具备后, 2015年1月10日,连云港市局调集80余名警力组成11个抓捕组、11个冻结组,提前准备工作。1月14日下午2时收网时机成熟,根据指挥部下达的收网指令,各抓捕工作组先后在深圳、广州、郑州、保定、连云港等地将闫某超等12名国内传销组织高层人员先后抓获,各涉案资金冻结组统一行动,在一个小时内成功冻结了40多个银行账户内的涉案资金。

因连云港警方对泰国优趣犯罪集团的有力打击,摧毁了该犯罪组织国内体系,缉捕多名集团高管,引发泰国警方关注。4月8日,泰国警方核准对该犯罪集团17名犯罪嫌疑人实施逮捕,已经缉捕归案8人,包括为优趣集团提供信用担保的某银行董事长黎某文、行长杨某照。

作者:张凌飞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新型涉外传销“U币案”,牵涉23个国家22万会员(图) 在好搜搜索新型涉外传销“U币案”,牵涉23个国家22万会员(图)
在必应搜索新型涉外传销“U币案”,牵涉23个国家22万会员(图)在搜狗搜索新型涉外传销“U币案”,牵涉23个国家22万会员(图)
>> 关于企业公告的相关资讯
推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