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直销网 > 焦点新闻 >2018年全国首例 共享单车试点直运进小区

2018年全国首例 共享单车试点直运进小区

来源:当家网  日期:2022/9/19 16:34:21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2018年全国首例 共享单车试点直运进小区
                              来源:杭州日报

记者 任彦 通讯员 王艳

王华家住外东山弄6幢。

因为和共享单车说“不”的原因,他每个工作日,只能去小区门口租车去黄龙商圈上下班。“因为共享单车禁入,小区又大,我有时需要拎着菜走十多分钟才到家,特别不方便。”

昨天,王华的困扰解决了,他家楼下就可租共享单车了。

上午,“文明骑行·单车直运进小区”的项目启动仪式就在东山弄社区举行,共享单车直运正式进入小区试点。这在全国属于首例。

近日,在西湖区城管局的牵头下,东山弄社区和“哈罗单车”达成了合作意向,决定开展为期3个月的“准入”直运试点。首先,在社区的合理区域划车位。东山弄社区根据“应划尽划”的原则,目前在小区内划了17个停车泊位,可容纳200余辆单车。其次,共享单车进物业小区后,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企业每天早晚高峰前,做好直运、整理、补充工作,确保小区内市民群众每天早上上班有单车骑、晚上回家有地方停。据“哈罗单车”西湖区负责人赵瑞介绍,他们每天会直运140辆单车过来,一般集中在清晨7点和傍晚5点。最关键是,“哈罗单车”公司给小区配置了6名专职运维人员,每天在小区内全覆盖巡查维护,及时将零星停放单车,收集到互联网租赁自行车文明骑行停放点,杜绝绿地内停放单车的现象。“我们不仅管理自己公司的车,也管理其他公司的车。”赵瑞说。

记者从东山弄小区看到,15个划线车位上整齐划一地停放着100多辆“哈罗单车”公司的“小蓝车”。

“哈罗单车进了东山弄社区,我们是有严格考核的,做得不好,就换公司合作。”西湖城管机动中队副中队长陆作介绍说,街道、社区、属地中队、小区物业将负责对小区内单车管理维护情况的日常监督、考核工作,由区城管局负责评定。根据考核评定情况,对管理到位的单车企业予以保留,对管理不到位单车企业予以淘汰。

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共享单车进东山弄社区,这是一种尝试。“我们希望试点成功,并制定出一个行业规范或样本。”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2018年全国首例 共享单车试点直运进小区 在好搜搜索2018年全国首例 共享单车试点直运进小区
在必应搜索2018年全国首例 共享单车试点直运进小区在搜狗搜索2018年全国首例 共享单车试点直运进小区
>> 关于企业公告的相关资讯
推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