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直销网 > 焦点新闻 >2018年合肥滨湖新区共享单车管理开启“考核模式”

2018年合肥滨湖新区共享单车管理开启“考核模式”

来源:当家网  日期:2022/9/19 16:34:21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2018年合肥滨湖新区共享单车管理开启“考核模式”
                               来源:合肥晚报
  大量共享单车出现在城市街头,给市民出行和城市管理带来一定的困扰。滨湖新区城管部门日前印发了《滨湖新区共享单车停放秩序管理考核暂行办法》,该区共享单车管理即将开启“考核模式”,其中世纪金源购物中心等8个重点区域和紫云路等14条重要路段列为“必考区”。

  每月两次 70分以下“不及格”

  记者了解到,目前滨湖新区共享单车投放总数约为3万余辆,存在企业线下运维能力不足、超限投放、无序停放,严重占据城市公共空间等问题,对城市面貌和交通造成不良影响。

  滨湖城管相关负责人说,滨湖城管联合交警部门印发了《滨湖新区共享单车停放秩序管理考核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今后将对单车企业进行考核,考核由滨湖新区城管会同交警部门共同组织实施,每月组织考核,上、下半月各开展一次,各共享单车运营企业参与。每次随机抽取不少于3条主次干道、重点区域、公交站周边、地铁站出入口等公共区域。

  《办法》对共享单车路面停放秩序和运维管理给出了评分标准,考核要求不达标的,将受到0.1分到5分不等的扣分,如在地铁出入口20米范围内违规停放共享单车,将按照每辆0.1分进行扣除,而对于共享单车扎堆停放在人流密集处、主次干道的,将按照每处5分进行扣除。月考核采取100分制,优秀档次为85-100分,合格为70-85分,70分以下为不合格,考核成绩由两次考核的平均分生成。

  每月考核成绩形成通报,抄送各相关管理部门,并反馈给企业。当月考核不合格的运营企业需作出书面检查说明情况,限期整改到位。连续两次月考核不合格的,由交警部门、城管部门约谈该运营企业相关负责人。对于单车乱停乱放扎堆现象情节严重,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而造成不良影响的运营企业,必要时取消其市场准入资格。

  “划出重点”这些地方“必考”

  针对人流密集区,单车乱停现象更加突出的问题,滨湖城管和交警部门将滨湖新区内的一些重点区域和重要路段列为严管区,共分为8个重点区域,如世纪金源购物中心、要素大市场周边区域;14条重点道路主要是一些车流量较大、行人密集区,如滨湖新区的庐州大道、紫云路、方兴大道、徽州大道等路段。这些重点区域和路段,将作为“必考”区域。

  “近期,我们还要求所有共享单车经营企业的运维人员持证上岗,并且实名制登记入册。”该负责人说,城管部门呼吁各共享单车运营企业加强共享单车的日常巡查、管理与维护,希望《办法》的出台可以规范滨湖新区共享单车的停放秩序,倒逼企业落实管理责任。(记者 蒋瑜香)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2018年合肥滨湖新区共享单车管理开启“考核模式” 在好搜搜索2018年合肥滨湖新区共享单车管理开启“考核模式”
在必应搜索2018年合肥滨湖新区共享单车管理开启“考核模式”在搜狗搜索2018年合肥滨湖新区共享单车管理开启“考核模式”
>> 关于企业公告的相关资讯
推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