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直销网 > 焦点新闻 >黑客、泄露、篡改、诈骗 数字安全接受大考 “中国区块链安全联盟”成立

黑客、泄露、篡改、诈骗 数字安全接受大考 “中国区块链安全联盟”成立

来源:当家网  日期:2022/9/19 16:34:23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黑客、泄露、篡改、诈骗 数字安全接受大考 “中国区块链安全联盟”成立
                       来源:区块链新金融

共享财经

媒体 | 营销 | 咨询

摘要:针对区块链、数字货币领域越来越频繁出现的安全问题,6月21日,“中国区块链安全联盟”应声成立,包括中国技术市场协会、腾讯安全、中国区块链应用研究中心、火币网等机构参与其中,旨在团结社会多方力量护航区块链产业健康发展。


针对区块链、数字货币领域越来越频繁出现的安全问题,6月21日,“中国区块链安全联盟”应声成立,包括中国技术市场协会、腾讯安全、中国区块链应用研究中心、火币网等机构参与其中,旨在团结社会多方力量护航区块链产业健康发展。


数字安全事件发生越来越频繁


区块链的初衷是为人们解决问题的,在解决隐私暴露、数据泄露、信息篡改、网络诈骗等问题上,区块链的出现给人们带来了很多期望。但是,随着技术的发展,区块链其自身的安全问题也成了一大风险。


进入2018年以来,数字货币交易所被攻击,数字钱包泄露,区块链传销、诈骗、抢劫等问题都一一发生过了,一样也没少。


6月20日,韩国最大的数字货币交易所Bithumb遭黑客攻击,共有价值350亿韩元的数字货币失窃。


芝加哥大学法学教授Jonathan Levy还对此事预测,说黑客盗取的数字货币可能已通过Bitblender.io被清洗。


Bitblender则自称使用智能技术擦除比特币的历史,并以100%匿名的方式进行交易,以清洗比特币。


因此,更有人认为,这次黑客攻击是Bithumb为筹集资金或逃税而做的内部工作。资金很可能通过Bitblender回收,然后在Bithumb作为新的现金注入重新存放。


除了交易所的问题,数字钱包的隐患也不小。近日,根据360集团发布的《数字货币钱包安全白皮书》显示,市场上最为主流的近20多款钱包八成存在安全隐患。


“21%用户的操作存在截屏、录屏记录;26%用户未检测到系统运行环境;9%用户存在钱包APP伪造漏洞;6%交易密码未检测弱口令;38%核心代码未加固, 存在安全隐患的数字货币钱包超过8成。”白皮书显示。


值得关注的是,近日,McAfee与Bitfi合作,声称他们创造了一个100%安全且用户友好的钱包。他们表示,“Knox”钱包并没有使用24字助记符,而是使用一个由CPU生成的独特的秘密短语,这个短语别人无法猜测,钱包持有人也很容易记住。


但是对于普通用户来说,“Knox”是否真正能解决现有的数字钱包的安全隐患,依然不得而知。


监管收紧,数字安全问题迫在眉睫


越来越多的安全风险,带来的便是越来越严格的监管手段。Bithumb事件之后,韩国政府已经宣布将通过更严格的规定来管理交易所,未来加密货币交易所必须达到足够的安全标准才能继续运营。


不仅如此,美国众议院甚至对于数字货币的持币议员也进行了监管。据外媒报道,美国众议院道德委员会已通知所有国会议员,必须披露任何价值超过1000美元的投资。新的内部备忘录告诉他们,任何超过1000美元的加密货币买卖都必须在45天内上报。


对于区块链的安全问题,国家信息技术安全研究中心主任俞克群曾表示,目前区块链还处在初级阶段,存在着密码算法的安全性、协议安全性、使用安全性、系统安全性等诸多的挑战。风险不仅来自于外部有意的恶意攻击,也有可能来自区块链本身体系内生的原因。“如何围绕着整个区块链的应用系统的设备、数据、应用、加密、认证以及权限等等方面构筑一个完整的安全应用体系,是各方必须要面临的重要问题。”


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运行部主任严寒冰也指出,区块链的安全问题不容小视,区块链如果要在全球经济占有重要地位,必须首先解决其面临的安全问题。在这一领域,区块链研究团体和安全界都有很长的路要走。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黑客、泄露、篡改、诈骗 数字安全接受大考 “中国区块链安全联盟”成立 在好搜搜索黑客、泄露、篡改、诈骗 数字安全接受大考 “中国区块链安全联盟”成立
在必应搜索黑客、泄露、篡改、诈骗 数字安全接受大考 “中国区块链安全联盟”成立在搜狗搜索黑客、泄露、篡改、诈骗 数字安全接受大考 “中国区块链安全联盟”成立
>> 关于企业公告的相关资讯
推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