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直销网 > 焦点新闻 >河源新开办企业申领营业执照当天办结

河源新开办企业申领营业执照当天办结

来源:当家网  日期:2022/9/19 16:34:23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河源新开办企业申领营业执照当天办结
                                 来源:河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今年以来,市工商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打造与珠三角同等水平的营商环境”要求,进一步简化开办程序、优化办理流程、压缩审批时间,推行新开办企业申领营业执照“当天办结制”,大力提升我市商事登记便利度。

一、简化企业名称登记程序。实行企业名称预先核准与设立登记合并办理(冠省名和需要前置许可审批的行业除外),企业申领营业执照前无需再到登记窗口办理企业名称预先核准,减少开办企业1个环节,减少企业1次跑动。

二、优化业务审批流程。将以往的“受理——审核——核准”多人、多环节的企业设立登记审批程序改革为“审核合一、一人通办”的审批制度,有效压缩业务审批时间,全面提高登记注册窗口服务效率。

三、压缩业务审批时间。在前期已将营业执照核发时间从法定的7个工作日压缩为3个工作日的基础上,深挖改革潜力,试行新开办企业申领营业执照当天办结,大力提升行政服务效能,真正做到让企业受惠、让群众满意。据统计,自推行“当天办结制”以来,我市共办理新开办企业2775户、当天办结2723户,开办企业申领营业执照“当天办结率”达98.48%。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河源新开办企业申领营业执照当天办结 在好搜搜索河源新开办企业申领营业执照当天办结
在必应搜索河源新开办企业申领营业执照当天办结在搜狗搜索河源新开办企业申领营业执照当天办结
>> 关于企业公告的相关资讯
推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