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直销网 > 焦点新闻 >当心这些神奇补习班:10万开"天眼"学会"蒙眼识字"

当心这些神奇补习班:10万开"天眼"学会"蒙眼识字"

来源:当家网  日期:2022/9/19 16:34:24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当心这些神奇补习班:10万开"天眼"学会"蒙眼识字"
                         来源:中国之声

近日,有网友在微博上爆料,称长沙某地有人在小区的微信群里宣传某“学习班”,培训内容是“全脑灵动”,费用高达3.98万元4天,20万元12天。

而更加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学习班”的学习内容。有家长咨询课程内容,宣传者发过来的照片中:一个孩子将4把勺子“吸”在了脸上,另一个孩子则用额头“控制”住了手机。

根据宣传该课程的何女士介绍,通过学习课程,可解决孩子精力过剩、容易跌倒、情绪不稳定、记忆力不好等问题。关于补习班的内容,则是类似学生学习课程后可以自主地掌握一些事情,包括一些未来人生之路的预测,如“我要上哪个大学、找什么样的对象结婚……”

而对于人们最好奇的手机和勺子能吸在孩子脸上的原理,何女士则对采访记者回答:“这只是本身能量的一个小呈现。上过全阶段课的孩子还可以鼻子认字,手指摸字,耳朵听字……”

所谓“额头吸勺”,则是“培养专注力和自信心,只要把自己想象成一块吸铁石就行。”

面对如此价格不菲且又“神奇”的学习班,大部分家长的态度是持怀疑,一笑了之,并没有当回事。但是仍有很多家长让孩子参加了培训班。

有曾让孩子参加培训班的王女士认为,“额头吸铁勺”和“鼻子认字”等可能是“宣传或炒作的点”。她称曾亲眼见到“通感”行为,就是给一个孩子闻了奶糖的味道,让其出门后将糖藏起来,蒙着眼睛再去找。“小孩在房间四处嗅了之后,就马上找到了奶糖。”

目前,这个“全脑灵动”培训班因市民举报,正在接受相关执法部门的调查中。

这些“神奇”的少儿补习班 了解一下

一到寒暑假,学生们还没感受完放假的喜悦,就要被家长们塞入一个个兴趣学习班。从数语外各类主科到游泳、绘画、钢琴,一应俱全。近几年,一些特殊的补习班开始悄然兴起,备受家长们的青睐。

不过,这些频频以培养“神童”为标榜的少儿补习班,好像并没有那么简单。

成都一培训班称可帮学生“开天眼” 10万学会“蒙眼识字”

2015年,成都市民陈女士在一个企管班上接受了培训师的推荐,为自己的侄女豆豆(化名)刷卡9.8万,报名了一个声称“专门培养儿童的悟性以及超能力开发”的少儿培训班。课程宣称,只要上他们的第一节课,就可以达到“开发天眼”的效果:“用眼罩蒙住眼睛,可以摸出卡片的数字、颜色。升级效果则是,书一翻就能背下来。”对方还承诺,“可以终身复训。”

然而,当豆豆前后一年上了两个课程后,却并没有什么效果。而且,每一次上课的地点和内容培训班都不会提前告知,讳莫如深。

在家人要求豆豆演示“蒙眼识字”时,豆豆并不能说出卡片的颜色和上面的信息。后来豆豆告知家人“蒙眼识字”的秘密就是,“要斜起来看,透过缝隙。老师要我们守住这个秘密。”

2017年,一家名叫“脑立方”的少儿培训机构被媒体曝光。据悉,这个培训班主要面向6岁至18岁的学生,开设的系列课程宣称“开启右脑的智慧,促进左右脑平衡应用,提升孩子的专注力、记忆力、创作力”等。

在课程的宣讲会上,不但有“亲子导师”向家长宣讲“脑立方”的神奇效果:1小时可写20首古诗,对任何文章篇目可过目不忘。还有学生现场演示“脑屏成像”和“超感创作”。

但后来经记者调查,这家号称全国有120多个教学点,培训学员超过2万名的培训机构,竟然属于无证办学。而其旗下设有的私塾未获办学许可,诱使一些孩子放弃义务教育,已涉嫌违法。

有专家表示,并不存在“打开右脑”一说。其宣称的“七天成诗人”更像是急功近利心态下‘走火入魔’的教学办法。并不具有可信性。

“神奇”背诵班 结果上了一个多月只会背两篇

2016年,为了让儿子快速提高成绩,义乌的龚某花8万元,给儿子报了一个“神奇”的培训班。这个培训班承诺:7天就能让孩子一字不漏地背出鲁迅的四篇短篇小说。

双方签订了一份培训学习协议,规定了学习时间为3个月。然而,小龚在培训中心学习了一个多月后,却只会两篇。龚某要求培训班退款,结果一直被推诿。最后不得不向监管部门求助。

看起来很荒唐的“神功班” 为何还能这么火爆?

事实上,早在2014年,央视就曾报道过类似的“神童班”“神功班”,并且曝光了其中的骗术。

然而,尽管媒体、专家以及相关部门一直在进行辟谣、整治“神功班”乱象,却仍然有不少家长因为望子成龙的焦虑心态,而盲目地让自己的孩子参加类似补习班,趋之如骛。其中甚至不乏一些高学历的家长。

家长一旦被望子成龙、急功近利“蒙上”了双眼,最终损失的不仅是钱财,还有可能影响孩子的身心健康发展,造成难以磨灭的影响。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当心这些神奇补习班:10万开"天眼"学会"蒙眼识字" 在好搜搜索当心这些神奇补习班:10万开"天眼"学会"蒙眼识字"
在必应搜索当心这些神奇补习班:10万开"天眼"学会"蒙眼识字"在搜狗搜索当心这些神奇补习班:10万开"天眼"学会"蒙眼识字"
>> 关于企业公告的相关资讯
推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