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直销网 > 焦点新闻 >“1万变1000万”原是传销骗局

“1万变1000万”原是传销骗局

来源:当家网  日期:2022/9/19 16:34:27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1万变1000万”原是传销骗局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中国消费者报报道(记者尹训银)2017年1月,山东省烟台市出现了一个名为“联盟天下”的网络传销组织。该组织以经营“数字货币”为幌子,对外宣称投资1万元,1年可变成1000万元。近日,烟台警方破获了这起网络传销案。

  收益实为后台操作

  2017年1月,王某刚创立了联盟天下网络传销组织。王某刚自称“中国数字货币研究所副所长”,以“数字货币只涨不跌”为噱头,大肆招募会员。王某刚还找专人设计了“联盟天下”网站,所有数字货币交易都在该网站上进行。该组织一手炮制出了“联盟票”的概念,并鼓吹其是中国第一数字货币,限量发行,且升值潜力巨大,宣称“投入1万元,1年以后可以涨到1000万,购买越早、越多,将来的收益也就越大”。

  民警调查发现,看似每天上涨的数字,实际是有人在后台操控,而且,宣称的1000万元收益其实看得见却摸不着,因为要想提现的话,就要拉进新的会员,并把自己手头的联盟票卖给他们。办案民警说:“规定只有别人买,你才可以卖掉自己手上的联盟票,这样平台就能维持住这个盘不崩。”联盟票卖给新的会员后,会以“联盟金币”的形式放在个人账户。但是“联盟金币”并不能全部提现,每天最高只能提现1万元,且必须得通过审核。

  7个月拉拢7万会员

  “联盟天下”网站规定,认购联盟票一共分为6个等级,最少投资1200元,最高投资9.6万元。其中,投资1200元购买联盟票的被称为“招商员”,投资6000元的是“招商主任”,投资1.2万元的被称为“招商经理”。民警判断,这是一种典型的传销模式。

  为了吸引更多人购买联盟票,该组织还规定了详细的奖励计划。以投资1.2万元的“招商经理”为例,通过拉人头的方式介绍其他会员,可以分别得到300元、600元和900元不等的奖励。

  除了以高额提成为名拉人头外,联盟天下传销组织的多位讲师在几百个群里不断地给会员洗脑,并在全国各地举办讲座,在短短7个月的时间内就拉拢了7万多名会员,聚敛了大量资金。

  调查显示,最多的时候,王某刚等人的15个银行账户吸收的资金高达2.5亿元。用这些“空手套白狼”得来的巨款,王某刚开始了疯狂地自我包装。他先后成立了7家网络科技公司、商务有限公司,自任董事长、CEO,并四处打着慈善公益的旗号招摇撞骗。

  15名嫌疑人落网

  烟台市公安局芝罘区分局接到联盟天下涉嫌网络传销的线索后,立即立案侦查,在相关部门的大力配合下,迅速找准突破口。办案民警围绕公司实际负责人王某刚及公司高管银行账户展开调查,分析资金走向,并下载“联盟天下”通过互联网发布的虚假宣传影像资料,固定犯罪证据。

  此外,民警还对后台数据进行研判,成功获取了“联盟天下”会员信息,绘制出组织架构图,锁定该组织以拉人头形式逐级发展会员、进行虚假交易的犯罪事实。

  办案民警在北京将首要犯罪嫌疑人王某刚抓获。王某刚到案后,参战民警迅速出击,将“联盟天下”烟台分公司的总经理王某荣、公司讲师杜某峰以及技术负责人韩某庚等人相继抓获,捣毁传销窝点1处,传唤审查公司员工42人,追缴涉案资金以及作案工具若干。至此,该案的15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1万变1000万”原是传销骗局 在好搜搜索“1万变1000万”原是传销骗局
在必应搜索“1万变1000万”原是传销骗局在搜狗搜索“1万变1000万”原是传销骗局
>> 关于企业公告的相关资讯
推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