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直销网 > 焦点新闻 >2018年建共享联盟 新特求解出行痛点

2018年建共享联盟 新特求解出行痛点

来源:当家网  日期:2022/9/19 16:34:52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2018年建共享联盟 新特求解出行痛点
               来源: 北京商报
1992人参与讨论我来说两句手机免费看新闻财富号入驻直达
  面对新能源汽车共享企业各自为战的局面,新特汽车希望借助合作伙伴的力量,建立统一的互联网服务数据标准。

  近日,新特汽车官方宣布,新特汽车与一汽轿车、中国移动、欧洲经济发展一体化发展委员会(AEI)等相关企业机构,建立了电动智慧共享出行产业联盟,整合相关企业,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开放与合作。


  新特汽车联合创始人、CEO先越表示,新特汽车与一汽轿车、中国移动、科大讯飞、联想懂的通信、成都新能电庄科技等企业和机构组建的电动智慧共享出行产业联盟,旨在整合新能源企业、产业链企业及共享出行企业,组织开展对新能源产业未来发展方向及发展方式的讨论,共同推进电动智慧共享出行项目的全国落地,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的互补、资源共享与共赢。

  按照计划,新联盟内的企业将一同推动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场景应用服务平台、智能化车联网平台等,并对预约标准、支付通讯接口与协议的标准,建立统一的互联网服务数据标准。联盟成员除新特汽车、一汽轿车,还拥有5G移动网络服务商中国移动,为未来自动驾驶应用提供重要的支持。

  据了解,新能源汽车市场的不断发展,让“共享出行”得到火速升温。为了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很多企业出现了恶性竞争、盲目扩张等问题,无形中扰乱了合理、较为有序的共享出行市场。以公共充电桩为例,尽管无论是国家层面,还是充电运营商自身都提出过互联互通的想法,企业也纷纷表示正在与各个App实现互联,从实际效果来看,车主想要充电便捷仍需要安装多个App,存在使用不畅等问题。

  对此,先越认为,电动智慧共享出行产业联盟聚合了行业内领先的新能源企业、共享出行企业以及产业链配套企业,它们将推动共享出行的标准化。

  在产业联盟成立的同时,继联手一汽、摩拜之后,新特汽车与博世也开启了新一轮战略合作。此次的合作伙伴博世,正在为中国市场提供智能出行解决方案,在 “电动化、自动化、网联化 ”等前沿领域实现技术创新。其中,博世智能出行包括互联云服务、车辆互联技术、智能汽车安全方案、联网信息娱乐系统、互联汽车系统以及出行方案。

  值得关注的是,国家发改委《汽车产业投资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近期结束了征求意见阶段,预计新的汽车产业投资政策将在年内公布。先越表示,国家主管部门酝酿大幅提高新兴造车企业的资质门槛,建立联盟让新特具备了新的竞争力。

  资料显示,目前新特汽车位于贵安新区的试制车间已经投入使用,以确保未来量产车型能够提供优异的产品质量。企业先期产品将使用一汽马自达的生产线进行生产,预计今年10月将向摩拜交付定制化生产的共享汽车。待未来新工厂正式投产后,企业会将生产基地转移至位于贵安新区的自有工厂,规划年产能为20万辆,其中15万辆为乘用车。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2018年建共享联盟 新特求解出行痛点 在好搜搜索2018年建共享联盟 新特求解出行痛点
在必应搜索2018年建共享联盟 新特求解出行痛点在搜狗搜索2018年建共享联盟 新特求解出行痛点
>> 关于企业公告的相关资讯
推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