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直销网 > 焦点新闻 >尝鲜“共享教材” 探索“共享教育”

尝鲜“共享教材” 探索“共享教育”

来源:当家网  日期:2022/9/19 16:35:40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尝鲜“共享教材” 探索“共享教育” 
                                  来源:创新学院

 近日,右任书院依托书屋搭建起“共享教材”服务平台,以学生全部入住右任书院的创新实验学院为试点,探索教育共享新思路。

  结合课程设计,“共享教材”助力学生学业。创新实验学院致力于培养具有良好科研能力的本科拔尖创新人才,不断开拓学生国际视野,积极从荷兰瓦赫宁根大学,美国新墨西哥州立大学、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等高校引进英文原版教材,依托书屋平台无偿借给开设该门课程的学生使用,在课程结束后有组织地收回归档,为下一轮使用做准备。书籍的循环使用不仅绿色环保,也在潜移默化中引导学生爱护课本、学会节约。

  设立旧书交流区,推动教材流动与共享。毕业生多认为把旧教材寄回家成本较高,直接变卖却成了公认“最省事”的处理方法。为给同学们作出良好引导,书屋设立旧书交流区,结合右任书院毕业季相关工作,大力支持图书爱心捐赠活动,回收毕业生的各类书籍,鼓励毕业生们将用不到的书籍留在旧书交流区,方便学弟学妹找到自己需要的资料。书屋还将走出书院,联系环保协会等社团组织,与他们的书库实现资源共享,彼此补充,丰富藏书,扩大共享范围。

  助力共享教育。右任书院书屋致力于传播知识共享理念,努力营造良好书刊共享交流氛围。为此,书屋从藏书、借书、经营等方面设立了系统化的管理机制。每当新学期来临,书屋会发布“书单招募令”,号召大家推荐好书,提升书屋阅读层次;安排专人打理,对借出的书籍登记造册并及时召回,保证书刊流转稳定进行;此外,书屋单设专门空间供大家进行藏书交换……种种书籍流通形式带动右任书院阅读氛围,激发思维碰撞,助力共享教育。


共享外文教材


二手教材交流专区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尝鲜“共享教材” 探索“共享教育” 在好搜搜索尝鲜“共享教材” 探索“共享教育”
在必应搜索尝鲜“共享教材” 探索“共享教育”在搜狗搜索尝鲜“共享教材” 探索“共享教育”
>> 关于企业公告的相关资讯
推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