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直销网 > 焦点新闻 >45万开发者与科大讯飞共享AI技术

45万开发者与科大讯飞共享AI技术

来源:当家网  日期:2022/9/19 16:35:57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45万开发者与科大讯飞共享AI技术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合肥10月20日电(记者 张紫赟)记者从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最新获悉,自2010年底面向国内外企业、中小创业团队和个人开发者发布智能交互技术服务平台“讯飞开放平台”以来,该公司基于开放平台的各类开发者数量由去年同期的20.2万增至45万,增长123%,语音云日均使用次数由25.7亿次增至超过40亿次。

  据介绍,讯飞开放平台以“云+端”的形式向开发者提供语音合成、语音识别、语义理解、人脸识别、移动应用分析等多项服务。一方面开发者们在平台将语音技术快速集成到产品中,让产品具备“能听会说会思考会预测”的功能,一方面科大讯飞通过收集使用分析数据,提升大数据广告业务,前三季度该项业务收入已同比增长241%。

  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认为,人工智能面临前所未有发展机遇,科大讯飞如果只做技术提供方,会处于一个相对被动和弱势的地位,所以提出了“平台+赛道”发展路径,一方面基于技术开放平台,将AI技术赋能给广大开发者,加快推广应用,一方面聚焦做好教育、医疗、公检法等主要赛道。

  记者从19日举行的科大讯飞第三季度投资者交流会上获悉,教育业务已成为该公司三季报中快速增长的重要动力之一。教育业务前三季度营收同比增长86.74%,毛利同比增长91.69%,智慧课堂产品的应用学校已达到3000所。

  对于市场广泛质疑的“靠政府连年支持”,科大讯飞高级副总裁、董秘江涛则回应称,以前三季度为例,科大讯飞研发投入共7.92亿元,在营收中的占比为23.38%;来自政府的补助总量仅为1.01亿元,其中软件增值退税4320万元,其他补助5807万元。“软件增值退税是交完税后返还,没交税就没有,把这去掉以后占比更少。”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45万开发者与科大讯飞共享AI技术 在好搜搜索45万开发者与科大讯飞共享AI技术
在必应搜索45万开发者与科大讯飞共享AI技术在搜狗搜索45万开发者与科大讯飞共享AI技术
>> 关于企业公告的相关资讯
推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