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直销网 > 焦点新闻 >氪星晚报 | 两家共享汽车共获17亿美元融资;摩拜单车涉足网约车业务;

氪星晚报 | 两家共享汽车共获17亿美元融资;摩拜单车涉足网约车业务;

来源:当家网  日期:2022/9/19 16:35:57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氪星晚报 | 两家共享汽车共获17亿美元融资;摩拜单车涉足网约车业务;绕月飞行的“酒店”五年内开业
                                                                    来源:36氪 
氪星晚报 | 两家共享汽车共获17亿美元融资;摩拜单车涉足网约车业务;绕月飞行的“酒店”五年内开业

关键词1:共享汽车
Lyft获Alphabet旗下风投机构10亿美元融资,投后估值达到110亿美元

Uber与软银谈判的百亿美元新融资还没敲定,今天,Uber美国本土最大的竞争对手Lyft宣布,该公司已完成由Alphabet旗下风投机构CapitalG投资的新一轮10亿美元融资。本轮融资后,Lyft估值突破百亿,达到110亿美元。CapitalG合伙人David Lawee将加入Lyft董事会。

东南亚专车公司Grab获7亿美元融资,曾获软银滴滴投资

据新浪科技消息,东南亚专车公司Grab周五表示,该公司刚刚获得高达7亿美元债务融资,希望借此建立当地最大的汽车租赁项目。该公司还表示,他们已经与新加坡公交运营商SMRT签署合作协议,使之可以独家使用SMRT的出租车和私家车队管理系统,另外还可以使用该公司的出租车网络和Stride私人出租车业务。该公司预计将在2018年第四季度拥有东南亚最大的汽车租赁业务。Grab之前曾经获得滴滴和软银投资。

关键词 2:共享单车
摩拜单车独立出一个出行服务部门,专门负责网约车业务

36氪独家获悉,摩拜单车已经独立出一个出行服务部门,专门负责网约车业务;在首汽约车外,曹操专车、嘀嗒拼车等第三方网约车平台的接入服务正在洽谈中。摩拜单车内部一位知情人士对36氪说,摩拜出行服务这个部门将会是“独立主体、独立业务、 并独立融资”。而摩拜早期资方人士则向36氪表示,虽然不存在“独立融资”这件事,但“摩拜肯定会和滴滴在正面战场竞争”、也“肯定是团结一切力量干滴滴”。

ofo与Huawei Pay战略合作,华为手机可贴近秒开NFC智能锁

36氪获悉,华为新品发布会在上海举办,受到广泛关注的新款手机Mate10如约而至。值得注意的是,ofo小黄车也在发布会中亮相。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表示,Huawei Pay将支持ofo NFC智能锁,可实现手机贴近解锁。

小蓝单车回应逾期未退押金:将于11月10日前退还完毕

有媒体报道,今年9月底开始,小蓝单车开始出现逾期未退还押金的情况,甚至有的用户在申请退押金20天后仍没有成功取回押金。对此,小蓝单车发公告称,感谢用户的支持与认可,也对押金退还缓慢等问题向消费者致歉。关于退还押金的时间,小蓝单车表示,用户于2017年10月30日前申请退款的款项,将于2017年11月10日前退还完毕。

关键词 3:联通
联通混改后首项合作:与腾讯共建云数据中心

中国联通与腾讯联合宣布,依托各自在通信、云计算、网络安全领域内的资源与能力,将在云计算和网络服务领域相互开放资源,打造全新的“云、管、端”互联网产业生态平台。这是中国联通混改方案获得监管机构核准后,与入股互联网企业在业务领域开展的首项重大业务合作,也是混改后与腾讯推进深度战略合作的第一步。


大公司
余承东:华为前三季度手机出货量1.12亿部,收入增长30%

据腾讯科技报道,在今日下午正在举行的华为年度旗舰机Mate 10中国市场发布会上,华为终端CEO余承东表示,2017年前三个季度华为手机全球出货量完成1.12亿台,同比增长19%,收入同比增长30%。随着苹果iPhone 8及三星Note 8、S8的陆续上市,华为推出Mate 10和Mate 10 Pro与其进行抗衡。最新的数据显示,华为在市场份额暂时超过苹果位居全球第二,仅次于三星。中国市场位居第一。

亚马逊修建大型风力发电场,贝佐斯亲自去玩了一趟

据CNBC报道,亚马逊宣布,其迄今为止最大的风力发电场目前正在运行之中。亚马逊相关部门周四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亚马逊在德克萨斯州的风电场每年将向电网增加超过100万兆瓦时(MWh)的清洁能源。位于Scurry县的风力发电设施拥有超过100台涡轮机,每台机身高度超过300英尺,转子直径超过了波音787的双臂翼展。亚马逊表示,风电场由美国林肯清洁能源公司(Lincoln Clean Energy)建造、拥有和经营,该公司主要在美国开发风力和太阳能项目。亚马逊已经签署了一个长期协议,购买其设备90%的能源产量。

Visa将添加新生物识别技术验证身份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支付处理巨头Visa正在推出新平台,允许银行将各种类型的生物识别技术(包括指纹、面部、语音等)应用到审批信用卡申请和付款中。消费者可以通过几种不同的方式体验Visa的新平台。如果申请者在智能手机上申请信用卡,银行app会要求申请人先自拍,再将本人的驾驶执照或护照拍照上传。之后,会用技术比较照片的面部相似性,检查驾驶证的有效性。这一切都可以在几秒钟内完成。这种新技术可以让客户使用Apple的Touch ID或其他指纹识别技术,以及自拍或录音,来审批他们的交易,而不是通过银行呼叫中心在客户进行交易时自动拨打用户的号码。(环球网)

凯基证券郭明池:iPhone X 首批供应只有 200 - 300 万台

凯基证券分析师郭明池今天发布投资者报告,并提到苹果 iPhone X 的良品率已经稳定。发售前,苹果将储备 200-300万库存,这意味着 iPhone X 的首批供应将只有 200-300 万。虽然最初供应吃紧,但生产会在 iPhone X 发售后开始逐步改善。郭明池认为 iPhone X 的柔性电路板是主要生产瓶颈。这与之前的消息不同,此前,包括郭明池在内的很多分析师都认为是 iPhone X 的 TrueDepth 相机影响了产能。

携程CEO孙洁:用户每天产生50TB数据,用技术赋能酒店

据新浪科技报道,携程CEO孙洁表示,携程在将一些科技创新开放给酒店合作伙伴,一起开拓出境游市场。首先携程3亿用户每天可以产生50TB的数据,通过数据库里的客户画像,可以与国内外的合作伙伴一起提供精准推销,提高转化率。目前携程推出了名为携程生意通的产品,目标是从现在的1万家酒店使用,未来达到5万家,从现在服务的城市数近400个,未来希望增加到1000个。其次是在新技术方面。比如携程酒店应用VR技术,在线上可以帮客户展示房间和景色供用户挑选,减少人工成本,提高客户满意度;人脸识别则可以应用到酒店的入住等环节,减少排队时长,提升酒店的服务;还可以在酒店房间加入智能化的设施,比如Smart Home,通过手机控制酒店设施。

软银夸下海口:未来几年将以8800亿美元投资科技领域

据《日经亚洲评论》报道,软银集团董事长兼CEO孙正义日前接受采访中称,软银未来几年在科技领域的投资可能高达8800亿美元,10年投资1000家公司。孙正义透露,他打算再创建一只科技投资基金。这距离软银完成建立规模约为1000亿美元的愿景基金仅仅过去几个月时间。此前,多方消息称,软银正在展开早期规划磋商,募集第二只、规模可能更大的科技基金。

传微信订阅号迎重大改版或改为信息流,官方暂不回应

近日有爆料称微信订阅号正迎来重大改版,展现方式将变为公众号加文章的展现模式,也即信息流模式。腾讯官方对此消息暂不予回应。事实上,微信和QQ已经尝试了信息流的推荐模式。今年5月,微信推出了“看一看”功能,在“看一看”中,用户可以浏览热点资讯、好友关注的资讯以及自己感兴趣的文章。相比看一看的信息流,QQ看点则专门增加了视频栏目,同时,在顶部通栏设有不同频道、栏目的选项,方便用户阅读感兴趣的内容。(新浪科技)

美国大型连锁超市Target称小店是未来趋势

美国大型连锁超市Target周五在纽约开出新店。开业仪式上这家公司透露未来将着力发展小店,小店的规模约为原有门店的1/3,第一家小店位于纽约市曼哈顿区。同时,这家连锁超市品牌也在考虑发展“当日送”的服务,来扩大自己的竞争力。(界面新闻)

投融资
地平线获英特尔领投A+轮投资,加速推进自动驾驶技术研发和产品落地

中国人工智能初创企业地平线,宣布成功获得来自英特尔投资的注资。36氪了解到,地平线预期于年底前完成总额近亿美元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英特尔投资领投,嘉实投资联合投资,其他参投方包括现任股东晨兴资本、高瓴资本、双湖投资和线性资本。地平线是嵌入式人工智能核心技术和系统级解决方案提供商,致力于为自动驾驶汽车、智能摄像头等终端设备安装“大脑”,让它们具有从感知、交互、理解到决策的智能。

腾讯投资的东南亚电商公司Sea赴美IPO,融资10亿美元

据新浪科技消息,腾讯投资的东南亚电子商务和游戏公司Sea Limited计划周五在纽约IPO,融资额超过10亿美元。该公司的发行价为15美元,高于之前公布的12至14美元。按照这一定价计算,倘若“绿鞋期权”全部行使,该公司此次IPO的融资额就将超过10亿美元。如果不计算绿鞋期权,融资额为8.84亿美元。腾讯目前持有Sea Limited 39.8%的流通股本。该公司表示,他们有意参与Sea Limited的IPO,认购最多1亿美元股票。

大家来获亿元级人民币A轮融资,大众点评参投

大家来获得亿元级人民币A轮融资,投资方包括美团点评,大数据及品牌投资长青基金“TL Data”。大家来创始人黄涛表示A轮融资将主要用来增强云端平台的负载能力、进行人才扩充、品牌建设、市场推广和完善合作伙伴渠道等工作。大家来是一家餐饮智能系统软件研发商,基于云端,主要为”腰部客户“提供点餐、收银、供应链等一站式管理服务,是上海卓骥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旗下公司。2015年6月“大家来”曾获得来自大众点评2000万元的投资。(界面)

连续4年盈利,去年流水近3亿,直播经纪公司「中娱传媒」获5000万元A轮融资

国内直播经纪公司中娱传媒宣布完成A轮5000万元融资,本轮融资由赛富动势基金领投,国数资本跟投。中娱传媒是一家综合性的直播经纪公司,多条业务线包括:秀场直播+互动直播+游戏陪练的艺人输送以及正在落地的网红学院百城计划。作为直播艺人的输送池,目前中娱传媒已签约近4万余名网络艺人及数万名在线陪玩人员。

工业电商平台「工品汇」完成1.1亿元B轮融资,云启资本和普华资本领投

今日,工业品MRO电商工品汇宣布完成1.1亿B轮融资,由云启资本、普华资本领投,原股东微光资本、睿恒资本跟投。工品汇CEO严彰表示,未来工品汇公司会进一步优化SaaS平台,加强大数据的研发和投入。36氪此前报道过工品汇,公司于成立于2014年2月,主要业务是为中小终端用户和贸易商提供MRO一站式采购服务。

「哎呀度假」天使轮融资510万元人民币,跟着中国游客的步伐整合全世界的游艇资源

36氪近日获悉,游艇度假平台「哎呀度假」于今年4月获得老鹰基金及其LP的510万元人民币天使轮融资,这笔融资主要被用来建立游艇行业数据库。哎呀度假目前提供三种沿海或海岛路线产品:1)iYat Collections针对高净值客户提供豪华游艇的高端度假服务,7日游平均客单价2-3万元人民币,含三餐和配餐酒;2)iYat Young针对年轻客户提供偏探索体验的经历,7日游平均客单价几千元,只配有船和船长;3)iYat College针对想考驾船证的人,边游边学,就像那些到海岛边玩边考潜水证的产品一样,7日平均客单价1-2万元人民币。

付费跟名人吃饭,时间共享平台「时空梭」完成数百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

36氪获悉,名人时间共享平台时空梭完成数百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追梦者基金领投、紫辉创投、羊羊得亿投资和机遇空间跟投。时空梭创始人邵洁儿表示,这笔资金将用于产品研发和推广。时空梭希望搭建一个平台让名人在上面共享时间的平台。据创始人邵洁儿表示,这里说的名人,核心是时间有价值,简而言之就是有人愿意付费购买的,不限于明星,还有知名企业家、投资人和网红等。

新产品
同样搭载AI的华为Mate10来了,价格仅需iPhone一半

10 月 16 日时候,华为已经在慕尼黑正式发布 Mate 10 和 Mate 10 Pro,一同发布的还有华为试图与苹果和三星一较高下的野心。如今,在上海的发布会上,华为又再次亮出了肌肉。在发布会上,华为还发布了新一代的华为 Watch,同时支持 sim 卡和 e-sim 卡,其他功能和 Apple Watch 一般无二,也同样强调了健康功能。在中国,Mate 10 的起步价格为3899元(4G+64G),而更高端的 Mate 10 Pro 起步价格为4899元(6G+64G)。而在中国,iPhone X 最低价格,也需要 8388 元,并且还未必能轻易买到。

日本DOCOMO新品发布,时隔四年再次发售双屏手机

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日本NTT DOCOMO宣布双屏折叠手机将于明年1月后发售。通过这款手机,用户可以在浏览店铺介绍的同时,在另外一个屏幕上确认店铺所在方位;也可以双屏阅读电子版的报纸和杂志。DOCOMO公司曾在2013年发售过一款双屏手机,而新一代双屏手机将带着新技术亮相。手机目前尚未定价。据称,DOCOMO公司欲联手美国和英国的电信公司,使这款手机进军海外。(环球网)

潮科技
不只是手机和音箱,电视、冰箱、路由器很快也可以帮你剁手了?

据外媒CNBC报道,一家英国的在线支付公司似乎给出了这种未来的想象。该公司认为,人们日常中使用的电子设备就可以实现自动的“隐形”付款,而不再需要我们去处理那些繁杂的账单。怎么解释这种自动付款?就是像家用电器、汽车等智能设备,未来可能会直接完成我们的支付需求,而不需要我们去向这些设备发出支付要求。未来也许我们的智能设备、我们的电视、我们的冰箱,它们自己会去交电费,甚至会就电费讨价还价。

这家航空公司想发射一个能绕月飞行的“酒店”,五年内就能开业!

位于美国拉斯维加斯的Bigelow Aerospace计划在2022年底之前把一个充气式太空酒店(代号B330)发射到绕月轨道上,旨在为宇航员和太空旅行者提供住宿。不同于之前充当国际空间站(ISS)的配套设施,该月球居住舱由毕格罗宇航公司独立设计,体积大概是国际空间站的三分之一,足够容纳六个人在里面生活。它的内部空间能达到330立方米,安装有太阳能电池和热辐射片、半私人床位、一个零重力厕所、4个窗户和两套控制推进系统。

这种带有传感器的皮肤,可以让机器人拥有像人类一样灵敏的触觉

华盛顿大学和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工程师们,发明了一种带有传感器的“皮肤”,可以覆盖机器人的身体或假肢的任何部位,具备可延展可拉伸的性能,可以准确地感知关于剪切力和振动的信息。而这些信息对于成功地抓住和操纵物体至关重要。论文中描述的这种皮肤,模拟了人的手指在滑过表面或在区分不同的纹理时产生的拉伸和压缩。它能够敏锐地感知到这些触觉信息,并达到和人类相似的精确度和灵敏度。这种能力可以大大提高机器人在多个领域的能力,从外科手术、工业流程到清洁厨房等等。

电动牙刷升级为“智能牙刷”,套在嘴里三秒刷干净

一位名叫尼古拉的男士申请专利并发明了一款智能牙刷,名为Unico。它配有单独的旋转电动牙刷头,通过点击连接的电源来激活。这套装置总共分为主体、充电设备和基座三个部分。主体部分配有刷子,可以充分接触到上下牙齿的每个部分,包括两颗牙齿之间的缝隙,而且不会损坏牙齿和牙龈。该牙刷还具有22个独立的电动刷头,可同时围绕人的牙齿的下部、上部和中间三个部分旋转。它还可通过小型喷嘴喷洒牙膏和漱口水来清洁舌头。

其他值得关注的新闻
中国首个重组埃博拉病毒病疫苗获得新药注册批准

日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批准“重组埃博拉病毒病疫苗(腺病毒载体)”的新药注册申请。该疫苗是由我国独立研发、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性重组疫苗产品,由军事医学科学院生物工程研究所和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联合研发。(第一财经)

全球物联网市场2025年有望破30万亿美元



2017年世界物联网大会中国峰会在北京举行。世界物联网大会执行主席何绪明在会议上预计,到2025年全球将有数十亿设备接入物联网,全球物联网市场有望超过30万亿美元;他认为中国作为消费群体最大、物联网应用最广泛的国家,物联网市场体量有望比美国大出两到三倍。(21世纪经济报道)

9月国内手机流量户均用超2000M,4G用户达9.47亿

工信部最新发布数据显示,9月户均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达到2007M,比去年同期增长140%。上个月这个数据还是1835M。数据显示,1-9月,中国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达154亿G,同比增长148.3%。其中,通过手机上网的流量达到146亿G,同比增长162.3%,占移动互联网总流量的94.5%。固定互联网宽带接入流量达1308亿G。在移动电话用户数上,9月末,三大运营商移动电话用户总数达13.9亿户,1-9月净增7264万户。其中4G用户总数达到9.47亿户,占移动电话用户的67.9%,较上月提高0.7个百分点,1-9月净增1.77亿户。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氪星晚报 | 两家共享汽车共获17亿美元融资;摩拜单车涉足网约车业务; 在好搜搜索氪星晚报 | 两家共享汽车共获17亿美元融资;摩拜单车涉足网约车业务;
在必应搜索氪星晚报 | 两家共享汽车共获17亿美元融资;摩拜单车涉足网约车业务;在搜狗搜索氪星晚报 | 两家共享汽车共获17亿美元融资;摩拜单车涉足网约车业务;
>> 关于企业公告的相关资讯
推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