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直销网 > 焦点新闻 >实现旅游业全域共享

实现旅游业全域共享

来源:当家网  日期:2022/9/19 16:35:59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实现旅游业全域共享
                           来源:华商报讯
  华商报讯(记者 张云飞)金秋送爽,硕果飘香。10月14日,2017大美榆阳·杏树文化旅游系列活动——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暨杏树红叶节在古塔镇余兴庄办事处赵家峁村启动,精彩的文艺演出为广大游客,在赏红叶的同时带来了一场盛大的视觉盛宴。
  文艺演出精彩不断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掌声如雷。文艺演出以舞蹈、陕北说书、书法等节目为主。本地实力派歌手柳强强、山圪崂姐妹、胡小宝及重量级歌手赵大地等的精彩演唱,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异彩纷呈的文化盛宴。“我们当地村民都很喜欢这次活动,同时,活动吸引了许多周边游客,让我们赵家峁增添不少生机。”村民赵双娃说。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赵家峁至黄崖窑山地自行车越野友谊赛,于10月14日上午11时许发枪。本次联谊赛邀请到来自榆林市各单位、各户外运动协会、俱乐部的几十名自行车爱好者参赛。“我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比赛,绿色健康的出行方式应该提倡,希望以后经常举办。”自行车爱好者李阳说。活动现场大美榆阳摄影展,展示榆阳近年翻天覆地的变化,令游客驻足观看。
   榆阳特色农产品、榆阳手工艺品展示也让外来游客更好地了解榆阳、热爱榆阳。“我感觉这里的醋特别好,我特意买了几瓶准备带回去让朋友们也尝一尝。”西安游客吴丽丽说。
  赏红叶美景 品榆阳风韵
   榆林城区驱车到古塔镇,仅用30分钟。火红的秋叶林映入眼帘,满山姹紫嫣红让人醉。
   在古塔镇的“秋观叶”活动现场,杏林红叶大赛、赵庄的垂钓比赛、围棋比赛、“美食月”活动、古筝表演等活动让许多游客连连称赞。现场的农副产品展销让“吃货”游客过足嘴瘾。
   据景区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有15万亩杏树红叶美景供游人观赏,时间长达半月之久。
   来自山西的游客祁丽,是一名摄影爱好者,在微信朋友圈看到活动宣传,约了三五好友一起来采风。“没想到榆林竟有如此神秘的景色。”祁丽的朋友老刘,指着摄影展中麻黄梁店坊美景的图片惊叹道。
   据了解,本次2017杏树文化旅游系列活动之“秋观叶”活动时间将一直持续到11月1日结束。“古塔镇围绕大美榆阳杏树文化旅游系列活动,通过为期一个月的时间举办杏林穿越、品农家美食等10多项活动,进一步展现田园风情。”古塔镇党委书记张敏波说,古塔镇将打造“一院三线六园”全域游,形成独具魅力的杏树文化旅游线路,争取把古塔镇打造成远近驰名的特色旅游活动典范。
  加快文化旅游项目建设
   近年来,榆阳区以前所未有的重视程度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从2011年起“大美榆阳·杏树文化旅游系列活动”的逐年举办,到今天的“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启动仪式的举行,榆阳区把发展文化旅游产业作为转方式、调结构、促三产融合发展的具体实践,从美丽乡村建设入手,探索出从“美丽环境”到“美丽产业”,再到“美丽经济”的“榆阳模式”。
   在启动仪式上,榆阳区区长贺利贵指出,文化旅游涉及面广、带动力大、综合性强、开放度高,是绿色产业、朝阳产业、发展势头最快最好的新兴产业之一。“全域旅游是旅游产业的全景化、全覆盖,是资源优化、空间有序、产品丰富、产业发达的科学系统旅游,是当前旅游业发展的重点方向。”贺利贵说。
   今后三年,榆阳区将以“打基础、补短板、建机制、创品牌、树形象”的总体工作思路,抓好全域旅游重点工作,到2020年底,基本建成榆林市旅游集散中心、国家全域旅游示范,让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创建,推动榆阳区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实现旅游业全域共建、全域共融、全域共享,为奋力实现新的追赶超越,努力打造陕甘宁蒙晋交界最具影响力城市增添新的动力。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实现旅游业全域共享 在好搜搜索实现旅游业全域共享
在必应搜索实现旅游业全域共享在搜狗搜索实现旅游业全域共享
>> 关于企业公告的相关资讯
推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