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直销网 > 焦点新闻 >怎么才是养生长寿?

怎么才是养生长寿?

来源:当家网  日期:2022/9/19 16:36:08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怎么才是养生长寿?
                                                      来源:共享健康
怎么才是养生?
人总是要死的。月有阴晴圆缺,人有少壮老暮,这是万古不变的客观规律。然而,人人都想长寿,这也是许许多多人梦寐以求的愿望。有史以来,秦始皇第一个提出研究长生不老药,至今已有二千多年历史了。不老是不可能的。但长寿却是可以实现的。据养生学家研究得出结论,人的正常生命可以延续至200年。
真正要把生命延续至200年是有条件的,不是想达到就能达到的。现在科学研究发现,一个人来到世界上,最旺盛的时期不过25年,从26岁开始,身体就开始退化,至30岁,有49%的生理功能不起作用了,而到了60岁,80%的功能消失。也就是说,要想延长生命活力,达到长寿的目的,就要从青壮年开始作好生命的载体——身体的调护保养工作,不要熬到油干灯灭。
说到延续生命的条件问题,这也是一个非常复杂的问题。条件是多方面的,我们认为首先是心理因素,其次是健康状况,也就是说,一要心理健康,二要身体健康,有了这两个基本条件,长寿是肯定的。
先说心理因素。想长寿,先要有长寿的心理准备,心不能老。能不能长寿,看你想不想长寿,想活到多大岁数。要有一个寿命的长远计划。如果你把你的寿命定在150岁,至此前,不管活了多少岁,那你的心理就不觉得老。活到50岁,你会认为我才活了人生的三分之一,还有三分之二呢;活到80岁,你会认为才活了一半多,还有70年的活头呢,平常你就不会恐惧死亡,心理觉得还年轻着呢,这一点非常重要。中国有句古话,叫“人活60古来稀”,“60活年年,70活月月,80活天天”。这些传统观念就非常坏。这就从思想上人为地限制了生命的延续,到了60岁,就自然而然的产生了心理压力:“我已到古稀之年了”,悲观失望,杞人忧天,整天担心活了今年还不知有没有明年,思想上、精神上走了下坡路,恐惧死亡的心理像催命鬼一样,使人一天天担惊受怕,长此以往。其结果身不老心先老,身未死心已去。一旦患个小病就慌慌不可终日,吃不下饭,睡不着觉,自我摧残生命活力,死亡之念占据了上风,早早结束了本可长寿的生命。这里举一个人老心不老的例子。日本历史上有一个长寿之家,爷爷已经130岁,儿子110岁,孙子80岁……而且都很健康。说这一家人有长寿基因也许有可能,可是女人都是别家嫁来的,但都同样健在,爷爷的老伴、儿子的媳妇,孙子的妻子等等,一个个均随之而长寿。难道有神仙把有长寿基因的媳妇都许配了这一家了吗?不是的。在日本,非常讲究孝道和孔孟之道,父为子纲,夫为妻纲,儿子孝敬父亲,妻子伺候丈夫,这是天经地义的。这就揭开了这家人长寿的秘密,即儿子即便活到100岁,只要父亲健在,儿子就不能说老、也不能摆老,更不能谈死。因为父亲还健在,儿子的孝还没有尽完呢;妻子活到100岁,只要丈夫健在就不能认为自己老了,因为你还要伺候丈夫呢,在丈夫面前你永远是年轻的。心理不老,就是这一家人长寿的秘密。只要爷爷健在,孙子活到80岁,在爷爷面前你还是孙子,你怎能想到死到爷爷前头去呢。由此可见,人老心不老,长寿不可少,生命有计划,人老心不怕。好心理,好心情,使人年轻,催人进步,促人长寿。
再说第二个条件:健康。身体不健康,何谈长寿!健康是长寿的基础。而要健康,既要想健康,又要会健康,也就是说健康不健康完全是由自己掌握的,不健康都是人为的。有些人一生都不生病也不吃药,就是例证。
先说想健康,就是从思想深处要时时处处珍惜自己的身体,不要让她生病,一旦生了病,要及时治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人为地破坏正常的生理机能,不暴饮暴食、不吸烟、酗酒,遵循生命的运动规律。要时刻牢记,人活着,不论干多大的事业,身体健康是第一位的,没有好身体一切都是徒劳的。
再说会健康。光想不行,还要会健康,光想不会是枉然。会,包括的面就广了。首先,要学会一定的健康保护知识,也就是长寿的基本要领。有人说,生命在于运动,这话有些偏激,乌龟、鳖很少运动,但都长寿。“千年的乌龟万年的鳖”说的就是这个道理。运动员的寿命常常没有文人墨客长。为什么?长寿有它的自然规律。天地运行,日月交替,才是运动的规律。其实生命在于平衡,自然界的一切都是在平衡中运动着,生命也一样。社会不平衡就会发生动乱,身体不平衡就会生病。怎么平衡呢?那就多了,饮食平衡,运动平衡,休息平衡,工作平衡,环境平衡、心理平衡等等。自己去体会吧。总之,不论干什么,想什么都不要过分了,不过分就是平衡,知足就是平衡。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怎么才是养生长寿? 在好搜搜索怎么才是养生长寿?
在必应搜索怎么才是养生长寿?在搜狗搜索怎么才是养生长寿?
>> 关于企业公告的相关资讯
推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