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直销网 > 焦点新闻 >共享单车“限骑令”第二批黑名单公布,又有364人被阶段性停用(附详细名

共享单车“限骑令”第二批黑名单公布,又有364人被阶段性停用(附详细名

来源:当家网  日期:2022/9/19 16:37:11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共享单车“限骑令”第二批黑名单公布,又有364人被阶段性停用(附详细名单)
                         来源:今晚报

从交管部门了解到,继上周本市发布首批共享单车“限骑令”后,本周通过对违法数据推送,核查、反馈以及确认,交管部门联合共享单车企业对第二批交通违法骑车人开出“限骑令”,从28日零时起,在津运营各家共享单车企业将同步对第二批364人采取阶段停用共享单车的惩治措施。

发布的“限骑令”中共涉及违法骑车人364人,其中,现场接受处罚的236人、拒不接受处罚并弃车离去的128人。

数据显示: 

交通违法仍主要集中在逆向行驶、闯红灯和走机动车道。

其中,逆向行驶209起,占违法总数的57.4%。

其次是走机动车道86起、闯红灯61起,分别占比23.9%、16.75%。

从查处效果来看,和平区、河西区查处力度较大,分别占总数的49.45%和23.62%。而查处违法最多路口为南京路与鞍山道交口共135起,占比37.09%。


按照《关于加强共享自行车交通秩序管理的联合声明》规定,因交通违法被查处的364人中,

★已接受处罚的236人,自28日零时起将被各单车企业同步停用共享单车一周。

★但是,未接受处罚弃车离去的128人,将会无限期被停止使用本市运营的各类共享单车,直至其到交管部门接受处罚,接受处罚之日起,两个月后才能解除“限骑令”。


据交管部门介绍,上周交管部门联合在本市运营各共享单车企业发布了首批“限骑令”,至28日零时,首批198人中,94人已经解除“限骑令”,可以正常使用车辆。而拒绝接受处罚并弃车离去的104人中,仅有2人接受了处罚。目前,102人仍将无限期停车车辆,另2人将继续停用车辆2个月。


交管部门提示,为了不影响正常使用车辆,市民在使用共享单车期间,一定要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做到安全依法骑行、文明有序停放,如果发生交通违法,还应积极配合交警执法。


新闻链接:

“限骑令”处罚规则:


在一个自然年内,驾驶人在驾驶共享自行车期间发生一次交通违法行为且被交管部门处以罚款处罚的,各企业在接到交管部门转递的违法信息并核实用户信息后,共同对该用户实施停用车辆一周的措施;发生第二次违法的,停用两周;发生第三次及以上的,每发生一次停用一个月。驾驶人驾驶共享自行车发生交通违法行为后,拒不接受处罚弃车离去的,各公司共同对该用户实施停用车辆的措施,并提示该用户至违法行为地交警大队接受处罚,违法驾驶人接受处罚后,继续对相关用户实施停用两个月的措施。


第二批名单如下:

(点击图片可以放大)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共享单车“限骑令”第二批黑名单公布,又有364人被阶段性停用(附详细名 在好搜搜索共享单车“限骑令”第二批黑名单公布,又有364人被阶段性停用(附详细名
在必应搜索共享单车“限骑令”第二批黑名单公布,又有364人被阶段性停用(附详细名在搜狗搜索共享单车“限骑令”第二批黑名单公布,又有364人被阶段性停用(附详细名
>> 关于企业公告的相关资讯
推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