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直销网 > 焦点新闻 >康美药业“造假门”会影响申请直销牌照吗?

康美药业“造假门”会影响申请直销牌照吗?

来源:当家网  日期:2022/9/19 14:48:19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康美药业“造假门”会影响申请直销牌照吗?


      5月22日,商务部直销行业管理信息系统网站发布了康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申请直销声明。.然而,康美药业的“造假门”事件会不会影响直销牌照的申请,这是业界十分关注的问题。“康美药业的‘造假门’事件对他们的直销牌照申请,肯定会有影响,但影响有多大,关键看公司对‘造假门’事件的严重性有多大。”我国直销经济理论专家欧阳文章对记者说。
沉寂了两个月后,被称作中国式浑水公司的北京中能兴业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下称“中能兴业”)再次跳出来向康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600518,SH,以下简称康美药业)发难。前些天,中能兴业通过其官方认证的雪球账号称,已证明面积达916亩、账面值为8亿元的乌头坎山土地产权不属于康美药业,土地证系伪造的可能性很大,目前已将康美药业造假最新5类证据提交给中国证监会。康美药业证券事务部工作人员段小姐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公司已获悉上述事件,目前还不清楚具体情况,仍在进一步处理中。
实际上,这已是中能兴业第三次狙击康美药业。去年12月至今年3月期间,中能兴业联合《证券市场周刊》记者先后两次发文指证康美药业在土地购买与项目建设上涉嫌造假,至少虚增资产18.47亿元。其中,多达916亩项目用地实际位置在一座140米高的荒山上。同时,中能兴业请求证监会对此事进行调查。针对两次舆论风波,康美药业均在第一时间发布公告。在2013年3月8日发布的《关于有关事项的说明》中,康美药业展示了位于广东省普宁市所有土地的土地使用权。其中涉及的916亩“乌头坎”土地对应土地使用权证证号为普府国用(2011)第特02314号和普府国用(2010)第特02198号。消失了一段时间的中能兴业再次跳出来称,康美药业此前在回应中所出示的土地证系伪造,上述项目用地的土地产权并不属于康美药业。并已将获得的最新5类证据提交到证监会。
记者注意到,康美药业一方面正在努力申请直销经营许可证,一方面又要应付中能兴业就“造假门”事件的再次发难。记者在商务部直销行业管理信息系统网站上看到,康美药业发布的申请直销的正式声明。说其“正式”,是因为康美药业申请直销牌照的消息早在坊间流传,这次是发布声明是向社会宣布康美药业已开始正式进军直销行业。申请直销牌照对康美药业这样实力雄厚的企业,如果没有“造假门”事件的发生,应该没有什么大的问题。但是,“造假门”事件如果属实,毕竟不是一件光彩的事,不仅会影响企业股票的市值,而且还对申请直销牌照也会有重大的负面阻力。记者感觉到,康美药业在回应“造假门”事件上十分被动,虽然前两次在第一时间作了回应,但回应的态度令人感觉不够有底气。果然,这次中能兴业抓住了“把柄”,直接指出康美药业在土地使用证问题又一次作假,并把相关证据交给了证监会。如果真的是如此,康美药业申请直销牌照的工作将会受到很大影响。
《直销管理条例》第七条规定,申请成为直销企业应当具备下列条件:(一)投资者具有良好的商业信誉,在提出申请前连续5年没有重大违法经营记录;外国投资者还应当有3年以上在中国境外从事直销活动的经验;(二)实缴注册资本不低于人民币8000万元;(三)依照本条例规定在指定银行足额缴纳了保证金;(四)依照规定建立了信息报备和披露制度。欧阳文章对记者说,良好的商业信誉并不是光指有没有涉嫌传销,如果康美药业造假事实确凿,可能就形成“重大违法经营记录”,在建立“良好的商业信誉”上就有了抹不掉的污点,这对直销牌照的申请肯定会有重大负面影响。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康美药业“造假门”会影响申请直销牌照吗? 在好搜搜索康美药业“造假门”会影响申请直销牌照吗?
在必应搜索康美药业“造假门”会影响申请直销牌照吗?在搜狗搜索康美药业“造假门”会影响申请直销牌照吗?
>> 关于企业公告的相关资讯
推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