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直销网 > 资讯 >摆脱漫画CP乙角 神居动漫是漫画IP全版权运营

摆脱漫画CP乙角 神居动漫是漫画IP全版权运营

来源:当家网  日期:2022/9/19 14:49:39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漫画行业正在经历一个好时代,相较于过去纸媒时代的经济窘迫,随着腾讯动漫、有妖气、快看等网漫平台的崛起,漫画创作者受到了足够的尊重:平台买单+用户付费机制的成熟让的创作者基本摆脱了过去的经济压力。

属于漫画创作者的好时代

伴随着IP热,漫画CP还可以看到很多增量,漫画既可以是IP源头又能为大IP做漫改试错或用户培育。这些增量最大化的关键是:避免乙方赚代工费的局面。在原创作品形成品牌效应后,可以在全版权IP运营方面布局:握住自家原创IP衍生开发的主动权或深度参与知名IP的制作委员。

当然,能够将增量最大化的CP必需先得通过作品证明自己,媒体过去报道的动漫堂、时代漫王等漫画CP都在积累一定的品牌背书后开始了IP运营方面的增量。

今天要说的神居动漫也是,目前他们已经在各个平台上线近20余部作品,其中原创漫画《诡水疑云》在动漫之家点击超过3.3亿,改编动画全网播放量在8000万左右,另一部作品《致幻毁灭者》在腾讯动漫人气超过2亿。

这些数字都在给神居动漫品牌做背书,他们也摆脱了最早为别人打工的局面,接下其内容主要有两个方向:原创漫画和知名IP漫改。前者完全由神居自己孵化,拥有全版权开发权利,后者神居承担的是IP制作委员会的漫画制作方,版权跟制作委员会共享,由神居主导漫画相关的衍生。

目前正在更新的《灵狐高校异闻》和《玄月幻魔录》是神居动漫孵化的原创漫画作品,《西游少年阿空传》则是跟真合时代联合出品。目前神居还分别与星火互娱和次元力(旗下有Saiko+海外漫画平台)达成了IP共建合作,《搜神战》和《为神而演》是接下来要推出的作品,分别主打游戏衍生和海外市场。

神居动漫创始人王强向记者透露,最近他们还拿到了两个千万元级IP的漫改授权,同时也在跟一些娱乐圈明星谈漫画人物衍生方面的合作。

在作品创作端,跟很多漫画CP一样,神居也是集体创作模式,编剧至上,密集劳动的作画被流水线化,跟过去主笔至上的模式告别,每个漫画项目的主创成员除了稿费,会根据其工作量拿到相应的作品衍生分成。

神居动漫还在构建自己的人才培养机制,传统的师傅带徒弟模式变成了可量化的项目评估制度,助手到主创有个清晰的晋升通道,另外他们也在跟高校合作,举办漫画比赛来挖掘新人。“我们也会签约一些成熟作者,但更加加倾向于新人,他们的可塑性更强。”王强告诉记者。

团队方面,神居动漫共有60多人,Base在北京,在天津和杭州都有自己的分部,王强此前曾是纵横动漫主编,合伙人博洋大叔则是知名漫画家。

之前他们曾获得汉理资本和艾瑞资本联合投资的数百万天使融资,预计在9月完成Pre-A轮。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摆脱漫画CP乙角 神居动漫是漫画IP全版权运营 在好搜搜索摆脱漫画CP乙角 神居动漫是漫画IP全版权运营
在必应搜索摆脱漫画CP乙角 神居动漫是漫画IP全版权运营在搜狗搜索摆脱漫画CP乙角 神居动漫是漫画IP全版权运营
>> 关于企业公告的相关资讯
推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