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直销网 > 资讯 >不敌当年:港资服装品牌光芒褪去快速没落

不敌当年:港资服装品牌光芒褪去快速没落

来源:当家网  日期:2022/9/19 14:49:39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上世纪90年代,堡狮龙曾被作为流行和名牌的代名词,但随着销售增幅减缓、门店退位、行业竞争不断加剧,曾经的港资服装品牌快速没落。根据堡狮龙最新发布的盈利预警来看,该公司2016年上半年业绩不容乐观,预计净利润将比去年同期暴跌75%-85%。不仅是堡狮龙,曾经辉煌的港资服装品牌班尼路也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下没落。

堡狮龙bossini

对于上半年的盈利暴跌预警,堡狮龙表示,主要是消费意欲低迷以及冬季气候偏暖和激烈市场竞争所造成。北京商报记者翻阅堡狮龙财报发现,业绩低迷已经是常态。今年3月,堡狮龙发布的2015年下半年业绩报告显示,2015年下半年堡狮龙实现营业收入11.46亿元,同比下跌13.13%;净利润2516万元,同比暴跌75.79%。此外,2016年3月堡狮龙签订临时协议,以3.5亿元出售位于中国澳门一项商铺物业,预期获得3.35亿元的收入,但这仍未改变堡狮龙净利润暴跌的命运。

相关资料显示,由中国香港“针织大王”罗定邦创办的服饰品牌堡狮龙于1987年在中国香港开设第一间专卖店;1993年,堡狮龙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正式上市,成为当时中国香港地区最大的服装零售集团。上世纪90年代,不少消费者将堡狮龙视为流行和名牌,不过如今,堡狮龙门店几乎在中国内地的一线城市见不到踪影。

有业内人士分析称,伴随着服装行业的快速发展,行业竞争不断加剧。港资服装品牌除了面临本土定位相同服饰品牌竞争以外,还面临着跨境电商以及快时尚服装品牌不断涌入中国的剧烈冲击。不仅仅是堡狮龙,港资服装品牌班尼路也面临着同样的问题。

曾经,由刘德华代言的班尼路一度是中国内地市场消费者心目中的名牌。公开资料显示,班尼路创立于1981年的香港,1996年香港上市公司德永佳集团有限公司收购了这一品牌,并将其重新包装,凭借清晰的品牌定位及成功的市场营销策略,此后班尼路迅速发展,成为家喻户晓的休闲服饰品牌。但随着市场潮流的风向标转变,红极一时的班尼路“名气”已是大不如前。班尼路的母公司因该品牌的“没落”而急于摆脱这一“包袱”,在今年初宣布以2.5亿元的价格出售旗下附属子公司上海班尼路服饰有限公司。

上世纪末期,江浙一带的民营服饰企业开始崛起。诸如美特斯邦威、森马等休闲服饰品牌,凭借自身完善的零售管理系统以及直营及特许经营相结合的经营模式迅速在休闲服饰市场上占到一席之地。而班尼路早前依靠特许经营加盟商迅速占领市场,而后加入休闲服饰市场竞争的美邦和森马也是如此。相对于班尼路这样的港资品牌,这些内地品牌在市场营销上的操作更加灵活。

对此,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尽管港资品牌业绩受到了整个服装大行业不景气以及激烈竞争的影响,但服装企业自身产品缺乏创新也是品牌没落的重要原因之一。

“服装行业迅速发展,但长时间以来,班尼路仍是没有什么大的改变。店内的货品款式更新缓慢,新款数量少,这样缓慢的更新速度只会被市场所淘汰。”一位长期从事服装行业品牌工作的人士表示。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不敌当年:港资服装品牌光芒褪去快速没落 在好搜搜索不敌当年:港资服装品牌光芒褪去快速没落
在必应搜索不敌当年:港资服装品牌光芒褪去快速没落在搜狗搜索不敌当年:港资服装品牌光芒褪去快速没落
>> 关于企业公告的相关资讯
推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