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直销网 > 焦点新闻 >“数据下乡”助力新乡村经济 农村电商走上“精准化”道路

“数据下乡”助力新乡村经济 农村电商走上“精准化”道路

来源:当家网  日期:2022/9/19 15:01:08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数据下乡”助力新乡村经济 农村电商走上“精准化”道路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京5月17日电 (记者 刘林通讯员倪李)5月17日上午,由阿里研究院、阿里巴巴数据技术及产品部和宿迁市宿城区人民政府共同举办“数据下乡”——数据赋能乡村网商公益活动启动。据悉,这是阿里“数据下乡”在全国范围内的首场活动。

  今年4月初,经申报和综合评定,宿城区获得由阿里研究院和阿里巴巴生意参谋联合发起的首届“数据下乡”公益活动的第一站承办权。据了解,“数据下乡”公益活动旨在帮助乡村网商强化数据意识,提升数据能力,充分释放数据潜力,从而通过数据分析,优化自身产品及店铺,增强自身的竞争力,走上“精准化”之路。

  近年来,宿迁市宿城区的电子商务产业蓬勃发展,规模总量持续攀升,创业群体不断扩大,网络经济“跑步”进入春天。2016年,该区网店总数突破2万家,网络创业从业人数达8万人,电子商务交易额达95亿元。该区已拥有“淘宝镇”3个、“淘宝村”16个。

  互联网经济还助力宿城区完成了对落后产业的转型升级。该区耿车镇的废旧塑料加工产业曾风靡全国,成为该区经济支柱产业。但该行业因其利润低、资源浪费多、环境污染严重等问题而广受诟病。为改变产能落后,环境污染严重这一现状,该区逐步引导村民走上互联网+创业之路。目前,该区依赖于互联网销售的的家具加工产业独树一帜,发展迅速,耿车镇也从闻名遐迩的“垃圾镇”变身为中国首批“淘宝村”。

  该区区委书记裴承前表示,宿城区是一座充满创业活力和创业梦想的城市,大数据是工业社会的资源,谁掌握了数据,谁就掌握了主动权。“宿城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与阿里集团的合作,强化新技术、新理念的应用,为阿里集团在数据研究方面提供有力支撑,为推动宿城创业创新、增收富民提供强劲动能,推动宿城开启电商创业新时代。”

  阿里巴巴集团运营专家许长宾、南京大学副教授罗震东分别以《大数据赋新网商》和《电子商务作用下的乡村城镇化》为题进行了主旨演讲,分析了数据的重要性。(完)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数据下乡”助力新乡村经济 农村电商走上“精准化”道路 在好搜搜索“数据下乡”助力新乡村经济 农村电商走上“精准化”道路
在必应搜索“数据下乡”助力新乡村经济 农村电商走上“精准化”道路在搜狗搜索“数据下乡”助力新乡村经济 农村电商走上“精准化”道路
>> 关于企业公告的相关资讯
推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