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直销网 > 焦点新闻 >拼了!终端为“自由”耗200万美金买域名

拼了!终端为“自由”耗200万美金买域名

来源:当家网  日期:2022/9/19 15:01:09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拼了!终端为“自由”耗200万美金买域名

                               来源:易名中国
易名中国(eName.cn)5月17日讯,据外媒报道称,英文域名Freedom.com已经出售,价格为200万美元(约合1377万元)。

 
图:外媒曝料

因“自由”而引发的收购
 
域名freedom.com是英文“自由”的意思,据悉,此次域名的收购方为“Freedom Mortgage Corporation (自由抵押公司)”。
 
根据海外域名经纪人Ali Zi透露,自由抵押公司是为了升级品牌才花费200万美元收购的,并且该公司目前的官网正在使用FreedomMortgage.com,预计在不久的将来会启用域名freedom.com。
 
毫不意外,freedom.com明显比原域名FreedomMortgage.com简洁明了,缩短近一半的字符不仅有利于企业宣传,而且还增值了品牌的含金量,提高用户的信任度。
 
意外!除了freedom.com其还有pe.com/.net
 
域名Freedom.com注册于1993年,通过whois信息显示域名此前一直都在Freedom Communications, Inc(自由通信公司)手中,这也就意味着这枚价值200万美金的域名极有可能是手工注册的。
 
据了解,自由通信公司前身为自由报业公司(Freedom Newspaper Inc),官网域名启用freedomnewspaper.com,1993年才更名为自由通信公司,主要经营日报、周报、杂志等媒体业务。2016年3月,自由通信公司因破产被DFM(Digital Firtst Media数字第一媒体)收购了,域名作为资产的一部分也一并归属于DFM公司。
 
此外,小编还发现自由通信公司公司名下还有不少好米,除了freedom.com之外还有极品两字母域名pe.com/.net,推测价值应该也是在百万以上。
 
当年价值百万美金的英文域名 如今何在?
 
还记得上一次听闻百万美金的英文域名交易还是fly.com(289万美元),近日,小编也整理了部分七位数美金销售的英文域名,供米友参考。
 
  Photo.com—125万美元(2010年)

2010年5月,域名photo.com(照片)被以125万美元(当时汇率:约合853万元)被“Werner A. Krachtus”收购;2014年10月份,域名Photo.com被比利时公司“Fotocom Société Anonyme”提出仲裁,成为当时海外媒体口中所称的,这是所有仲裁的域名中最有价值的域名之一。不过,由于原告败诉,域名一直在买家“Werner A. Krachtus”手中。

  Jade.com—125万美元(2016年)

  2016年7月,Jade.com以125万美元(折合人民币超800万元)被加拿大矿业公司(CDN)收购,该公司ceo表示愿意拿180万美元收购Jade.com,若收购计划顺利完成,将会有利于公司转变为全球性的玉石贸易平台。目前访问Jade.com将会跳转至Jademineresources.com。
 
MM.com—120万美元(2014年)

  2014年6月,Minnesota MicroNet公司通过 Sedo以120万美元(当时汇率:约合747万人民币)出售域名“陌陌”MM.com。该域名最后被国内域名投资人收购,此后便一直托管在易名中国管理平台。

  LA.com—120万美元(2016年)

  2016年3月份,海外媒体报道洛杉矶时报出版商Tribune Publishing收购两字母域名la.com,同年6月份,在洛杉矶时报的季度报表中,其表明域名la.com的收购价达120万美元(约合780万人民币)。

  Chinese.com—81万欧元 (2007年)

  2007年7月份,Sedo以81万欧元(当时汇率:约合844万人民币)出售域名Chinese.com。不过,域名似乎并没有被启用建站,多年来一直停放在GoDaddy。据悉,域名归属于 Pear Technologies公司,其名下还有“巴西”Brazil.com、“火鸡”Turkey.com、“东京”Tokyo.com等域名。

  Call.com—110万美元(2009年)
 
据小编所知,英文域名call.com非常有意思。2006年,一家名为Live Current的公司出售call.com以及一些其他优质的.COM域名,而且在2009年,这家公司又再次以110万美元(约合当时人民币751万元)回购域名。
 
......
 
以上案例仅是小编列举的部分价值百万美金的英文域名,还有更多像we.com(人人贷800万美元)、sex.com(1300万美金成交)、toys.com(510万美金成交)等尚未列出,小编也期待下一个被曝出交易的百万美金英文域名。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拼了!终端为“自由”耗200万美金买域名 在好搜搜索拼了!终端为“自由”耗200万美金买域名
在必应搜索拼了!终端为“自由”耗200万美金买域名在搜狗搜索拼了!终端为“自由”耗200万美金买域名
>> 关于企业公告的相关资讯
推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