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直销网 > 网站建设 >银监会摸底校园网贷 暂停涉暴力催收的业务

银监会摸底校园网贷 暂停涉暴力催收的业务

来源:当家网  日期:2022/9/19 14:49:43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今年以来,裸照“借条”等风险事件将校园网贷推向风口浪尖,乱象丛生之下,监管重拳整治。

8月24日,在《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发布会上,银监会普惠金融部网贷处处长许晓征表示,前期银监会对校园网贷进行了初步的摸底调查。

从银监会摸底的情况来看,校园网贷的表现形式是多样的,并不是单纯的P2P平台在做校园网贷,还有很多性质的平台,包括分期平台,还有传统的电商平台都在做。

涉及“乱象”的部分,许晓征称,“实际上是在网上打着P2P的名义宣传,线下利用自有资金做一些直接向大学生提供奢消服务的商品。还包括暴力催收、高利贷陷井、过度宣传的情况。”

对此,银监会对校园网贷整治提出五字方针“停、移、整、教、引”。

具体而言,“停”是一个分类处置想法和思路,对于这些涉及到像暴利催收这种违法违规的行为,要暂停这种校园“网贷”的新业务;“整”是对于现存的这些校园“网贷”业务要进行整改,包括增加对借款人资格的认定,包括增加第二还款来源,落实一些相对的风险防控的措施;“移”也是涉及到违法违规的行为,也要按照相应的管理规定移交相应部门;“教、引”就是加强教育引导,增加学生合理的消费观的培育和引导,来规范整个校园网贷的行为。

此前,今年4月份银监会和教育部联合下发了《加强校园不良网络借贷风险防范和教育引导工作的通知》,对不良平台进行了规范,同时加强了对整个大学生体系的教育引导工作。

该《通知》要求高校宣传、财务、地方政府金融监管部门、各地银监局等密切关注网络借贷业务在校园内拓展情况,地方金融办(局)要对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开展虚假片面宣传或促销活动、误导出借人或借款人的行为进行密切跟踪,并建立校园不良网络借贷实时预警机制等。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银监会摸底校园网贷 暂停涉暴力催收的业务 在好搜搜索银监会摸底校园网贷 暂停涉暴力催收的业务
在必应搜索银监会摸底校园网贷 暂停涉暴力催收的业务在搜狗搜索银监会摸底校园网贷 暂停涉暴力催收的业务
>> 关于企业公告的相关资讯
推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