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直销网 > 公司新闻 >iPhone7要发布了 iPhone6/6 Plus却出问题

iPhone7要发布了 iPhone6/6 Plus却出问题

来源:当家网  日期:2022/9/19 14:49:45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最近,iPhone7就快发布了,但是在这么重要的时刻也不能忘记旧的iPhone系列。8月24号,据国外知名第三方拆解网站iFixit指出,有部分iPhone 6/6 Plus用户的触控屏幕出现失灵问题,并且就算更换屏幕也不一定能够彻底解决。

iFixit指出,有不少用户的iPhone 6/6 Plus的屏幕上方出现了一条灰色并且闪烁的条纹,随着时间推移,灰色条纹会慢慢延伸到整个屏幕,最后屏幕的触控灵敏度会变得越来越糟糕,甚至完全失灵。对于用户来说,出现这样的问题相当困扰,触控屏幕是控制手机的主要途径,一旦损坏基本上手机也将无法使用。

维修商指出,这一问题存在的根源在于负责将用户触摸信号转化为iPhone可以识别数据的触摸屏控制器芯片身上,这一芯片一般被焊接在逻辑板上。因 为设计的问题,这一芯片有可能在使用中出现破损或者位移的情况,从而会导致设备触摸屏逐渐失灵。有分析指出,这一问题其实同2015年的“掰弯门”存在类似的结构设计缺陷。

iFixit拆解iPhone 6之后指出,之所以发生这样的状况,其实与iPhone 6/6 Plus的设计有关。

iPhone 6 Plus的触控IC芯片

iPhone 5s内部的触控屏幕芯片是由一个坚固的铁片包裹,但iPhone 6/6 Plus的该芯片位置却是由一层薄膜保护,这很可能是导致屏幕出现问题的真正原因。

iPhone 5s和iPhone 6的芯片保护方式不同

另外,该零件在iPhone 6折弯时更容易遭到损坏,并出现屏幕触控不灵敏的问题。2014年iPhone 6刚推出时就被爆出容易弯曲的问题,因此苹果后来推出iPhone 6s的时候更换了机身材质,并将触控芯片的位置做了调整,防止同样的问题再次出现。

苹果如今似乎已经注意到有不少用户反映自己的手机出现这个问题,外媒Appleinsider称苹果给出的一个解决方案就是假如你的手机还在保修期内的话,你得赶紧去换一部新的手机。如果手机已经过了保修期,那么你只能寻求第三方维修店的帮助,他们会帮你更换触摸控制芯片,因为苹果的售后人员并不能够为我们更换逻辑板或者触摸屏控制器芯片。

需要说明的是,iPhone 6S、6S Plus的用户不用担心这个问题,因为苹果改变了它们触摸IC的位置。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iPhone7要发布了 iPhone6/6 Plus却出问题 在好搜搜索iPhone7要发布了 iPhone6/6 Plus却出问题
在必应搜索iPhone7要发布了 iPhone6/6 Plus却出问题在搜狗搜索iPhone7要发布了 iPhone6/6 Plus却出问题
>> 关于企业公告的相关资讯
推荐编辑